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史上最强美颜相机 奥林巴斯VR360全体验

2012年04月25日08:13
来源:IT168网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盲目追求摄影器材的专业性,不论自己是否已经掌握了精湛的摄影技巧,便开始冲动的购买单反或单电相机,到头来依然只会使用自动档来拍照。笔者对这一现象不置可否,但无论您是否已经购买了专业摄影器材,在日常生活和短途旅行中配备一台便携性很高的卡片相机依旧很有必要,并且很多十分有趣的功能,我们只能在走生活化路线的卡片相机上看到,正如今天笔者试用的这台奥林巴斯VR360美颜相机。

本页无标题

  说起美颜相机,也算不上是什么新鲜名词,早在卡西欧、索尼和松下等品牌的产品上就出现过这一功能,国产相机品牌中具有这一功能的产品更是不胜枚举,大多数美颜相机提供的功能都是通过高斯模糊的方式来对拍摄的人像进行磨皮处理,实现去除人物面部瑕疵,展现完美肌肤的目的。奥林巴斯新品VR360则完全颠覆了笔者对于美颜相机的印象和定义,不仅可以为照片磨皮、同时还具有瘦脸、放大眼睛、美白牙齿甚至是为照片化妆的功能。

奥林巴斯VR360外观
奥林巴斯VR360外观

  实现这些功能,不仅要求相机具有灵敏的人脸检测系统,同时还要精准的检测出不同性别、不同脸型和不同样貌人物的五官细节,究竟奥林巴斯VR360的“修片”能力是否精湛,笔者随手自拍了一张来进行试验。
本页无标题

  笔者虽然不能和专业模特相比,但也算是五官端正,识别这样一张面孔对于一般的相机不算困难,但因为奥林巴斯VR360要识别的不仅仅是人脸的位置,还要精确到人物的五官,所以只能采取正面拍摄,一切歪头、扭脸、瞪大眼的非主流拍摄方式都要尽量避免,同时笔者也被迫摘掉了足以挡住整张脸的超大号黑框眼镜。因为通过多次试验笔者发现,过大幅度的歪头、过于个性的表情和大号黑框眼镜都会降低奥林巴斯VR360的人脸识别成功率,现在照片已经排好,笔者十分期待美颜后的效果了。
本页无标题

  进入美颜界面后,我们能看到“柔化肌肤”、“亮化肌肤”、“淡化色斑和雀斑”和“掩盖浮肿眼睛”四项功能,基本都属于“磨皮”范畴,前面两项还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调节柔化和亮化的程度,每完成一项操作都可以直接看到调整后的效果。
接下来便是改变人物脸型的神奇时刻,“纤瘦面孔”和“脸颊提升”让诱人锥形脸不再是梦想,这个功能一下子便解决了笔者拍照时总是显胖的苦恼。当然调节的程度也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选择。

  接下来便是改变人物脸型的神奇时刻,“纤瘦面孔”和“脸颊提升”让诱人锥形脸不再是梦想,这个功能一下子便解决了笔者拍照时总是显胖的苦恼。当然调节的程度也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选择。
本页无标题

  我们再来优化一下笔者的眼睛,对于女孩子来讲,永远不会有人嫌弃自己的眼睛太大、太有神!“放大眼睛”、“眼睛亮化”和“眼睛颜色”三项功能深受笔者喜爱,不仅能获得炯炯有神的双眸,还可以为自己选择不同颜色的美瞳来“佩戴”。
本页无标题

  美化完眼睛我们还可以来给素面朝天的笔者补个妆,“嘴唇颜色”、“牙齿优化”、“美白牙齿”和“笑容优化”四项功能帮助笔者拥有了迷人的双唇和美白的牙齿,我们常常看到的牙膏和唇彩广告模特也不过如此!
下面的四项“化妆”功能更是效果突出:“眼线”、“眼影”、“睫毛膏”和“化妆刷”可以任由笔者使用,为了不至于太夸张,笔者在此只为自己添加了一幅卷翘的假睫毛,便感觉效果足以令人满意。

  下面的四项“化妆”功能更是效果突出:“眼线”、“眼影”、“睫毛膏”和“化妆刷”可以任由笔者使用,为了不至于太夸张,笔者在此只为自己添加了一幅卷翘的假睫毛,便感觉效果足以令人满意。
本页无标题

  最后,奥林巴斯VR360还为我们提供了照片整体的“柔焦效果”和“闪耀”功能,可以让整个画面具有朦胧感和blingbling的感觉,笔者在此并没有开启这两项功能,低调才是最NB的炫耀!完成了一些列的美颜处理后,笔者已经深深的相信照片中的美女就是自己最真实的样子,于是按下了确定按钮。当看到了美颜前后的对比效果时,笔者被深深的震撼了,同时也被一下子拉回了残酷的显示!

左边的绝对不是笔者,右边才是!
  左边的绝对不是笔者,右边才是!

  看到以上的对比照片,笔者瞬间纠结了,相信每一个女生此时都会萌生出两个想法,我要减肥!我要学化妆!
本页无标题

  奥林巴斯VR360的美颜效果的确让笔者感到震撼,即使将照片放大来看,也是无可挑剔的完美,在笔者以前使用的一些傻瓜磨皮软件中,经常会出现将嘴边的“美人痣”也彻底消除的情况,而VR360在磨皮后,这一细节仍然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在试用过程中,除了让人震惊的美颜效果,笔者还发现了奥林巴斯VR360身上的更多可取之处。比如机身搭载的12.5倍光学变焦镜头,这在卡片相机中并不多见,24mm广角视野更是可以让我们拍摄到更加震撼的风景照片。此外VR360还为我们提供了9种不同的艺术滤镜效果,使用这些特效拍摄也是别有一番乐趣。

  使用感受:笔者经过对奥林巴斯VR360的试用,彻底改变了对美颜相机惯有的看法,全面的功能、完美的效果给了笔者一个爱上自拍的理由,同时也在拍摄过程中体验到了很多从未有过的乐趣。当笔者尝试使用这款相机为父母拍摄出更加年轻的照片时,母亲的一句话难倒了笔者:“这个不能把白发变成黑发吗?”也许我们会在下一代产品中看到这个功能吧?或者还会看到更为方便自拍的翻转屏幕也说不定!但是就目前奥林巴斯VR360上已有的这些有趣的功能来讲,我们没有理由再去挑剔它什么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