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评测 > WinPhone应用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流畅Metro风 细说Windows Phone 7.5体验

2012年04月25日10:00
来源:中关村在线

·Smart Office 2办公套件试用   ·社交达人必备社交应用盘点
·修图新秀榜 iOS应用周排行   ·高考倒计时 手机学习软件推荐
·清新休闲类游戏iPad冲浪   ·视觉系图标控寻实用APP

  Metro:

  第一次见到Windows Phone 7.5手机,你一定会对它的Metro方块界面印象非常深刻。的确这种无界、统一的体验要比iOS的图标海洋,或者Android的插件海要强很多,Metro灵感正是来源于醒目的地铁标志,你有没有感觉到一些亲切的感觉呢?

  仔细思考iOS和Android和用户交互的方式你会发觉这汇总巧妙的设计所带来的好处。

  iOS:应用程序数字标记(点)

iOS5之前的通知系统是较初级的“数字标记+粗暴打断式通知弹窗”(本页图片均来自网络)
iOS5之前的通知系统是较初级的“数字标记+粗暴打断式通知弹窗”(本页图片均来自网络)

  Android:插件+通知栏(线)

流畅Metro风 细说Windows Phone 7.5体验


  Android的通知栏让通知行为有所升级,达到了“线”的级别

  Windows Phone 7:可翻转的双面瓷砖,由“数字”、“背景”、“标题”三元素组成(面)

Windows Phone 7.5的翻转瓷砖吸取了上述通知的优点,是一种覆盖到面的通知系统
  Windows Phone 7.5的翻转瓷砖吸取了上述通知的优点,是一种覆盖到面的通知系统

  非常明朗,Windows Phone 7.5的通知系统(交互方式)是在过去iOS和Android基础上的完全升级。活动瓷砖本身也天然具有更大的面积去展示通知内容。在Windows Phone 7.5之后,这种瓷砖甚至升级到了两面,可以通过翻转为用户提供更多内容。

  如果说Metro带来的统一性让用户体验变得愉悦的话,这里的翻转瓷砖通知系统就让这种愉悦大幅升级了,毕竟人的眼睛对于动态的画面更容易接受。因此我们说Windows Phone 7.5系统在硬件体验方面给我们第二个优异的体验来自于Metro的元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