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强强对抗 三星i9100苹果iPhone 4S对比评测

2012年04月25日10:11


  作为 iPhone 4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的升级产品,上市已经半年的iPhone 4S颇有继续iPhone 4”街机遍地走”的势头,,而其所遭受抨击之多也前所未见。反观当初惊艳秒杀iPhone 4的Android平台机皇GALAXY S II,不仅销量节节攀升,更是在2012 MWC大会上夺走了苹果霸占已久的“年度最佳智能手机”大奖。

  对于普通使用者来说,优越的产品体验才是最大的实惠。那么苹果在后乔布斯时代推出的iPhone 4S,究竟为何让消费者“爱之愈切,恨之愈深”?笔者今天将通过产品体验的视角,来向大家揭示三星GALAXY S II加剧iPhone 衰落的原因。

  外观:GALAXY S II纤薄至上独孤求败

  如果不仔细地分辨,我们很难从外观上分辨出iPhone 4iPhone 4S的区别,重量、尺寸和握感都如出一辙,仅有的细微改变也只在金属边框上。如果不是迫于iPhone 4天线门的压力,不知道是不是会完全相同。当然,延续产品外观设计的好处在于更容易被用户所接受,可谓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相比之下,三星GALAXY S II的外观、尺寸更显大气,125.3x66.1x8.49mm的三围较之iPhone 4S更为轻薄,4.3” Super AMOLED Plus 的屏幕也提供了更加宽阔的视野。机身后盖带有防滑设计,上手握感良好,明显优于iPhone 4S的玻璃表面。

三星GALAXY S II:iPhone衰落的加速器
图为:三星GALAXY S II比iPhone 4S略薄

三星GALAXY S II:iPhone衰落的加速器
图为:三星GALAXY S II比iPhone 4S多两枚触感按键

  按键方面,GALAXY S II在机身正面的下方设计有一枚物理按键的同时,在物理按键的两侧各有一个触摸按键,分别是菜单和返回。而iPhone 4S则沿袭一贯的传统仅有一枚Home键,在手机利用率日高的今天,不免让一些用户感到无所适从。

  两款机器的侧面设计都很规整,其中iPhone 4S的电源键在顶部,而GALAXY S II的电源键则是在机身侧面,应该说这两个位置对于用户体验来讲没有太明显的优劣之分,但是iPhone 4S的键感清脆,略优于GALAXY S II。

  机身左侧GALAXY S II显得更加简洁,仅有一枚条状的音量调节钮,而在iPhone 4S上音量调节钮则体现为两枚圆形按键,个人感觉按键过小,不如GALAXY S II容易触及。

三星GALAXY S II:iPhone衰落的加速器
图为:两款手机侧面音量控制键对比

  从背面来看,iPhone 4S带有张扬的LOGO的玻璃背板与三星GALAXY S II的深沉内敛形成鲜明对比。

三星GALAXY S II:iPhone衰落的加速器
图为:两款手机背面对比

  虽然三星GALAXY S II尺寸比iPhone 4S更大,但是由于机身材质优势,仅有116g,明显轻于iPhone 4S的140g。

  小结:iPhone 4S和GALAXY S II分别从外观设计上分别代表了苹果和三星两家巨头厂商一贯的设计风格。然而一贯以工业设计著称于世的苹果,这一年多以来始终没能再拿出吸引人眼球的产品。三星电子则适时推陈出新,在机皇GALAXY S II之后又发布了多款叫好又叫座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如5.3英寸的跨界产品GALAXY Note,自带投影功能的GALAXY Beam以及可以拨打电话的平板电脑GALAXY Tab 7.7等。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在纤薄便携上做足了文章。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