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D3200引起讨论 解析高像素5大是非之处

2012年04月26日08: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宣传不是唯一 今天你高了吗

  好了到了现在你还在质疑高像素只是厂商宣传的手段吗?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很多厂商都以高像素作为卖点来推出,但是这并非完全是噱头。高像素的确可以带来画质方面的提高,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不顾一切的提高像素并不能带来更好的画质。
Cypress公司的高开口率传感器示意图
Cypress公司的高开口率传感器示意图

  在文章当中笔者曾经提到过一个地方,那就是单位像素面积,事实上单位像素面积并不能代表单位像素的实际感光面积。为何过去的传感器像素也低画质也是一般呢?有很大原因就是因为较老的传感器由于工艺以及布线的限制,实际感光面积不足像素的20%,而新式传感器则有可能超越40%甚至更多,这就意味着虽然表面上单位像素面积降低了,但是单位像素感光面积反而提高了。

  此外,我们过去评价一款相机的画质好坏过于喜欢看100%图片,但是实际上我们应该采用的方法就是对比相同尺寸的画面,因为如果我们观看的整体画面过小那么对于所有相机来说都是缩小到相同的值,而观看画面更大则需要插值到一样的像素。
DxOMark的800万像素对比法虽然颇受争议 但是仍然具备着相当的参考价值
DxOMark的800万像素对比法虽然颇受争议 但是仍然具备着相当的参考价值

  如果我们都用100%的标准去看图片实际情况会如何呢?试想一下你拿D700的照片放大到14寸对比D800的照片放大到24寸,D800就算像素更高又能怎么呢?所以想要知道一台相机真正画质的好坏,全像素虽然很重要,但是缩图(或者放大)到实际观察环境才是最客观的。

  最后还是给出大家一个结论,高像素是一把双刃剑,他既可以带来更好的高ISO细节,也可以带来更多的噪点,高像素往往具备更好的低ISO表现,在现在到未来的几年之内提高像素仍然是提高画质的主要方法之一。如果工艺不到家,盲目的提高像素会带来画质的劣化,不过成熟的传感器厂商都会对此做大量测试,最后选择自己认为最均衡的产品。画质的好坏是一个多方面综合的因素,仅仅通过像素高低来判断实际上并不一定是正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