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NVIDIA揭密:28nm对开普勒能效的贡献

2012年04月27日11:34
来源:驱动之家
 

  虽然有爆料称NVIDIA对台积电已经恨之入骨,也有迹象表明NVIDIA正在寻求与GlobalFoundries、三星的代工合作,但对台积电的依赖已经如此之深,两家还得好好合作下去。做为工程团队的领导,Joe Greco已经在开普勒的制造上与台积电合作了三年,今天他就分享了28nm工艺对开普勒能效的一些影响。

开普勒核心照片
开普勒核心照片

  相信大家也看出来了,与以往不同,开普勒这次特别强调自己拥有更高的能效(Power Efficency),而不再单独宣传性能或者曲面细分之类的技术。Joe Greco也提到了一点,说开普勒的使命就是在每个能量单位(瓦特)上发挥最佳性能。

  开普勒使用的台积电28nm工艺是其中的HP高性能版本,并融入了其第一代高K金属栅极(HKMG)、第二代硅锗应变(SiGe)技术。NVIDIA宣称,此工艺相比于40nm可将运行功耗降低大约15%、漏电率降低大约50%,最终带动整体能效提升大约35%  ,而在不同游戏中,GeForce GTX 680相比于GeForce GTX 580的能效提升幅度少则60%、多则可达100%。

显微镜下的台积电28nm HP
显微镜下的台积电28nm HP
28nm与开普勒能效提升
28nm与开普勒能效提升

  因为开普勒同时引入了新工艺和新架构(NVIDIA是这么说的),开发模式也不同于以往。从前,NVIDIA负责设计、台积电负责制造,两家各行其是,但这一次,开普勒流片之前三年双方就开始了紧密合作,共同完成了生产认证平台(PQV),使得台积电工艺工程师和NVIDIA设计工程师可以在流片之前就对工艺进行优化。  通过反复试验原型,工艺和设计两方面都进行了优化,最终得到了能效更高的开普勒,而不是简单地将芯片工艺换成28nm。

  Joe Greco最后还说,开普勒只是万里长征中的一步,NVIDIA未来还会继续与台积电合作开发,事实上

  NVIDIA最近刚刚从台积电那里拿到了20nm工艺增强版PQV的第一个版本,会在下下代GPU上获得更高能效。

  这就是说,2013年的“麦克斯韦”(Maxwell)仍会使用28nm,再往后的新一代就会进步到20nm。

NVIDIA GPU路线图
NVIDIA GPU路线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