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电视生产外包 评家电一周五大热词

2012年05月01日10:4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超龄空调支架如炸弹 标准已出炉

  关键字:空调支架标准

  上周笔者了解到,由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出台的《空调器室外机安装用支架规范》已经发布。据悉,这是我国首个聚焦空调支架安全的行业规范,其内容涵盖空调支架规范、紧固件规范、支架检测试验方法与要求等。据悉,此规范已经提交国家有关部门,明年有望成为国家强制性标准。

三星电视生产外包 评家电一周五大热词
  超龄空调支架如炸弹(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了解,该规范对空调外机支架的厚度、防锈度、紧固件规范以及支架检测规范都做出了具体规定:支架用的材料必须为3mm以上的角钢或镀铝锌钢板;空调支架的承载能力不能低于空调器机组自重的4倍;使用寿命不得低于空调本身的使用寿命(10-12年),等等。除了强度方面的硬性要求,支架表面必须经防锈处理,达到了较高的行业水平。

  业内专家表示,在空调支架规范缺失、空调支架质量得不到有力、有效监管的情况下,行业性规范的出台将有力的规范空调支架市场,促进行业有序发展。>>详细

  编辑点评:

  笔者曾经走访了一些小区发现,许多老房子在建设时没有预留空调室外机位,市民往往在房外墙上安装一个铁架,再把空调室外机放在架子上。不过笔者发现,这些铁架经过风吹日晒,大部分都锈迹斑斑,甚至一些铁架子还承担一些副业,如晾衣服,也有的消费者把废弃的花盆等放在室外机上面等等。

  本身已经锈迹斑斑的铁架子,在风中还不停的摇摆,如今又兼了一些"副业",额外增加了重量,不禁让人捏了一把冷汗。笔者询问了一些住户,是否知道空调支架也有寿命?有消费者表示,曾经也担心过室外机支架用久了会不牢固,想换的话发现也比较麻烦,而且也没见周围邻居家换过,所以就一直用着。

  笔者咨询了一些空调维修人员,了解到,使用了5年左右的空调器室外机支架最好更换一下。维修师傅表示,现在很多空调支架都是超期"服役",很少有用户会要求检修或更换,隐患实在很大。此前,因为没有标准的束缚,一些外包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不遵照厂家要求采购质次价低的支架。一些支架由非标钢材或废钢料制成,承载能力明显不够,更有部分支架表面防锈处理不过硬,不到一年即出现锈蚀,影响支架的使用寿命。

  虽然标准已出台,但当前还未成国家强制标准,因此,消费者无论是新安装的,还是安装好几年的空调支架,一定要定期进行检查,如果发现生锈,或者螺丝晃动,最好找维修师傅加固一下,严重的话,最好更换一个支架,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