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电视生产外包 评家电一周五大热词

2012年05月01日10:4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洗衣机可以洗水果做馅儿 竟如此万能?

  关键字:万能洗衣机

  这里所说的万能洗衣机,并不是说洗衣机真的万能,而是一些商贩把洗衣机当做万能的来用,比如水果商贩,用洗衣机来洗橙子;食品加工厂老板,用洗衣机来做包子馅儿等等,看着似乎比人工操作便捷许多,那么,这样洗出来或者做出来的东西究竟能否吃呢?对身体有无害处呢?

三星电视生产外包 评家电一周五大热词
  洗衣机可以用来洗橙子?(图片来自互联网)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山西的一位水果商贩用洗衣机来洗橙子,把橙子放入洗衣机,加入洗洁精,然后加水洗涤。当记者询问为何要用洗衣机时,商贩表示,这些橙子都是从一家水果市场批发来的,批来时,橙子上的土很多,不干净,也不好卖。由于货量很大,用手洗比较费劲,所以就想着用洗衣机洗。

  当记者询问,洗完后是否可以吃时,这位商贩表示,其实就跟手洗差不多,平时自己也吃,没有什么问题,边说着,自己拿个刚洗完的橙子吃了起来。

  看到刚刚洗橙子的报道,笔者想到去年看到的一则新闻。某食品加工厂做青菜包子馅儿的时候,青菜用洗衣机来脱水,工人直接用叉子将未清洗的青菜放进已泛黄的热水里烫,再用凉水冲洗,切碎后投入两台滚筒洗衣机中脱水,加入辅料和调料搅拌均匀,然后卖给一些包子铺等。

  好在该工厂最后被执法部门查处了,不然,不知道还会有多少"黑心馅儿"流入市场。话说这些小商贩们挺会发掘洗衣机的另类用处的,不过洗衣机制造时用的是洗衣机标准,并不是饮食标准,洗衣机还是不要用来洗瓜果蔬菜等食品。

  编辑点评:

  洗衣机看似可以用来洗水果蔬菜等,可是洗衣机里本身就容易滋生细菌,而且并不是按照食品加工设备的卫生安全标准来制造的,因此,消费者在使用洗衣机时,一定不要用来洗瓜果蔬菜等物,病从口入的道理大家都懂,一旦出现食物中毒等情况,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橙子等水果时,为了防止是洗衣机洗过的,最好用清水多冲洗橙子,以减少洗洁精的残留物。虽然残留物不会从皮里渗进去,不过在用手剥皮时,手上会沾到,从而带到果肉里。

[上一页] [1] [2] [3] [4] [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