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热水器未装排烟管 女子半夜中毒身亡

2012年05月02日08:55
来源:中关村在线
 

  安装不规范,导致承租人王淑萍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接受不了这个现实的王淑萍父母,将出租人、销售商、生产厂家一并告上了法庭。日前,赣州市章贡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热水器未装排烟管 女子半夜中毒身亡
  挑选燃气热水器应尽量选择安全性能更高的强排式产品

  女子出租房内中毒身亡

  去年12月2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班的王华敏突然接到当地警方打来的电话,称他女儿王淑萍在出租房内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原来,女儿和房东肖华华、谢湘湘签订了一纸《房屋租赁合同》,承租了他们位于红旗新村滩儿上的住房第一层的一间房间,约定月租金为350元。房间里有一张床、一张凳子、一台燃气热水器等简陋设施。

  12月28日晚,王淑萍与男友曾华峰在出租房内洗完澡后便上床睡觉。

  到了次日凌晨3时许,在睡梦之中的曾华峰突然头痛,而且出现耳鸣。醒来后,他发现睡在一旁的王淑萍眼睛突出,并停止了呼吸。

  曾华峰顿时冒出冷汗。随后,他拨打了120,但为时已晚。

  之后,赣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江西济源司法鉴定中心作出鉴定,均确认受害人王淑萍死于“一氧化碳”中毒。而房东却称自己没有任何责任。

  房东称“没一点责任”

  “房东在与王淑萍签租房合同后,在明知热水器排气设施不完善(没有安装排烟管道)的情况下,仍然将房屋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热水器等设施出租给王淑萍使用。”王华敏的代理人表示,最终因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而导致受害人王淑萍“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房东依法应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这一说法,房东之一谢湘湘感到十分地委屈。

  谢湘湘告诉记者,事发后,她翻看说明书后才发现,直排式热水器是禁止在卧室和厨房内安装的。“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哪里会知道这些,我们认为商家在安装时就应该注意到这个问题。”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已被禁

  近年,因违规安装热水器导致中毒的事件并不少见。早在1999年,国家轻工业局和国家国内贸易局,就已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因为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使用过程中,燃烧所需的空气取于室内,燃烧后的废气也排放到室内,如果在通风不良的环境中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排放的有毒烟气浓度会越来越大,极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严重的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

  写在最后:

  燃气热水器不能安装在浴室,而且安装燃气热水器烟气必须排向室外,这两条是基本原则。此外,值得提醒的是,不管使用多先进的燃气设备,洗澡或者烧饭时,都别把门窗关太严,特别是厨房和卫生间的门窗,尽量保持通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