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熊猫液晶与冠捷共建10代LCD面板线 投资350亿

2012年05月03日10: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华星光电和京东方8代线的基础上,国产面板线要向10代线进军!长城电脑五一前公告称,公司下属孙公司Top Victory与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熊猫液晶组建合营公司,计划投资总额为350亿元,将于中国南京建设第10代TFT-LCD生产线。

  按照长城电脑的公告,新的合营公司资本为175亿元,其中Top Victory持股比例为0.8%,熊猫液晶持股比例为99.2%。

  记者了解到,熊猫液晶和长城电脑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电子。而在新公司的董事会组成上,5位成员将全部由熊猫液晶委任。官方的说法认为,合营企业计划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完善生产,其将会是中国境内首间具备市场竞争力的60寸/70寸液晶面板的10代线工厂。而通过投资合营企业,冠捷科技将取得60寸/70寸面板供应,用以发展极大屏幕电视及标板等产品,也将因相关当地采购节省进口税项。

  值得注意的是,正如长城电脑中的公告提到的一样,诱发此次投资与此前面板进口关税提高不无关系。本报此前曾披露,自2012年4月1日起,我国对液晶显示板等4个税目商品进口关税暂定税率进行调整。其中,32英寸及以上不含背光模组的液晶显示板将不再执行原先3%的暂定税率,而是恢复执行5%的最惠国进口关税税率。

  另外一个外界关注的焦点是“夏普担任什么角色”?2009年9月,夏普与中电熊猫和南京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夏普帮助中电熊猫在南京建设第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

  但随后国内多条面板扎堆上马的情形让相关部委开始担忧产能过剩,并开始限制面板项目投资。在那时,拥有全球最先进液晶面板线的夏普没有拿10代线来投资让其8代线陷入难产。虽然后来夏普也曾计划将南京的8代线改为10代线项目,不过却因各种力量牵制始终未能落地。

  而对于熊猫此次“单干”10代线的消息,夏普官方昨日以“休假为由”没有给出回复。消息人士透露,国内的企业并不具备10代线的技术实力,夏普虽然没有实现以投资参股的方式介入南京的10代线,“很有可能是作为技术出让方参与南京的10代线建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