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云概念被“透支”已成彩电厂商涨价新噱头

2012年05月03日10: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今年,在彩电厂商们炒过了“3D电视、智能电视”等概念后,“云电视”被厂商拿来做为最新的产品招牌。此前,自苹果与微软等国外巨头推出了各自的云端服务后,“云产品”就成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词语。面对“云时代”的到来,国内彩电厂商似乎成为了反应最为迅速的一批企业,纷纷在今年推出了自家的“云电视”,产品价位也随之上涨。不过,业内专家指出,目前“云电视”只是彩电厂商们的噱头而已。国内企业如今正在提前“透支”云概念,而实际上可以提供云服务的厂家还屈指可数。

  近日,国内彩电厂商们在“五一”前夕纷纷推出了一系列挂有“云电视”旗号的新产品,其价位大多较之前的同类型彩电有千余元的涨幅。今年“云电视”突然杀出,一时间让许多消费者摸不着头脑,“云电视到底是啥玩意儿?好在哪里?”记者发现,数家国内企业新推的“云电视”,其具体功能介绍和此前的智能电视基本上完全相同在过滤掉各种神乎其乎的高科技词语后,无外乎就是可以通过网络获得各种非时段节目与点播服务。

  实际上,云技术可以分为广义和狭义两种概念。按照广义的说法,所有能够联上网络,并从网上获取信息的电器都可以称之为“云电器”;而狭义的云技术,指的是通过终端向用户提供独家的网络服务,其中大家最为熟悉的一种服务就是网络信息储存服务,即网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如今爆发的“云电视”潮流水分很多,绝大部分厂商的产品其实只是能上网的智能电器,相应的配套网络服务根本就还在“九霄云外”,只是“浮云”而已。

  电器专家陆刃波在5月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云电视实际上也是智能电视的一种,其差别就在于是否能够提供丰富的独家网络服务,而不仅仅只是一个搜索引擎。他认为,目前市场的“云电视”属于提前“透支”的产品,大部分商家只是在炒作这种新概念,真正能提供丰富自有内容的厂商没有几家。“其实,云电视不是一家、两家彩电厂商可以自己搞出来的,因为内容服务需要强大的开发团队,真正的云电视产品还尚需时日。”陆刃波称,苹果的产品卖得好,与其应用服务的丰富度有很大关系,但即使是苹果也需要大量的应用开发商支撑其应用市场,而“云电视”想要发展成熟也是同样的道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