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每日一评:支持云同步 多米音乐V4.2.1评测

2012年05月04日08:09
来源:搜狐数码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多米音乐
软件版本:V4.2.1版
系统:Android 2.0及以上
大小:903KB

  下载:https://android.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7836468-1-1.html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上下班路上用手机听听音乐已经成为排解工作压力最常用的办法,而对于目前市场上智能机内置的音乐播放器,在功能和兼容性方面都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需求,所以今天搜狐每日一评栏目将对一款第三方音乐播放器"多米音乐"进行评测体验,目前这款应用已经登录iOS、Android、WP等主流平台。

 

  多米音乐基于的P2P传输技术研发,支持高质量的mp3、mv音乐播放、搜索、下载、分享等功能。本文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对这款软件进行评测体验,包括播放格式支持情况,在线搜索、下载音乐流量使用情况,音乐管理功能。

  1、格式播放支持

  为了测试软件对于本地格式支持情况,笔者分别选取mp3(10M、5M)、3gp(6MB)、mp4(4MB)、m4a(3MB)等主流音频格式进行测试。通过实际测试多米音乐对于以上格式播放正常没有卡顿现象,但是在播放m4a格式文件时读取明显速度较慢,延迟在2秒左右。至于音质方面的表现情况这点需要用户自己去评判,但是笔者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一款只有903KB大小的播放软件,追求高音质是不现实的,影响音质的因素很多播放器只是辅助作用不足以参考。而且软件可以自动识别本地歌曲进行自动配图和歌词。

 

  2、搜索、下载、在线收听流量使用

  对于软件的搜索功能,其拥有排行榜、分类、风格、歌手等在线频道,收录最新最火的歌曲,同时增加曲风和不同年龄的音乐欣赏分类,只需点击或输入名称就可实现在线播放或下载到本地,检索关键字包括歌名、歌手和歌词,应答时间在5秒左右。通过对在线收听的评测发现,一般在线收听4分钟左右的歌曲,即使打开音质自动选择功能也需要消耗1MB左右的流量,缓冲速度非常快,没有任何的延时现象。对于下载情况,多米提供的下载源多为4MB左右文件类型为320kps码率的MP3格式,下载时间在20秒左右。

 

  3、文件及功能管理

  文件管理是很多音乐软件的薄弱之处这点多米也没有避免,首先管理分类分为本地音乐和在线收藏(希望可以加入黑名单分类),而最重要的是对于新建播放列表软件需要登录,操作繁琐,对于本地文件管理功能欠缺搜索功能,智能分类和快速检索。而内置的云同步仅仅为播放列表的同步,并没有提供实际的音乐文件同步。

 

  功能方面表现良好,不但支持边听边存模式,同时可以绑定微博和SNS社区进行社会化分享,对于不同音乐的解码也可在线更新,同时可设置配图与歌词是否自动下载匹配,个人比较喜欢的功能为睡眠模式,这也是很多音乐软件欠缺的实用性功能。

  总结

  多米音乐作为一款Andriod平台老牌手机播放器,对于用户操作进行优化,从试听、下载、搜索、管理整体操作都非常简单,从网络播放、本地歌曲播放、音质等功能的综合实力来看软件要比同类软件强出很多,但是不足之处也很明显,首先是对于软件流量的控制不足,可以说如果在无WiFi条件下,笔者是绝对不会使用多米音乐在线播放音乐的,同时对于音乐的管理需要登录在体验上也不完美。

  优点
1、多平台,在线音乐播放
2、自动比配配图和歌词
3、云同步音乐列表管理

  不足
1、在线播放对流量消耗严重
2、文件管理需要登录,体验较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