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新旗舰 Galaxy S III 真机首发体验

2012年05月04日04:52
作者:瘾科技
 
三星 Galaxy S III 动手玩预览

  还记得 Galaxy S II 吗?应该记得的,因为它不仅坐在三星旗舰机的位置相当长的时间,这一段时间以来三星也有一直在更新它,像是我们这边刚登场的 LTE 版本。不过今天 Galaxy S II 的后继机正式登场了 在势必一团乱的大发表会前,主站的编辑们有机会在一间密室里先玩过这台机器。

  感想如何呢?配备了四核 Exynos 处理器、4.8 寸 HD Super AMOLED 屏幕和许多独家功能的 Galaxy S III 不仅在各方面都至少能和同父异母(?)的兄弟 Galaxy Nexus 看齐,甚至许多方面还超过,不仅是三星当之无愧的新一代旗舰,在 Android 阵营中也是目前数一数二的顶尖机种。详细的情形请点选继续阅读,稍后我们会再为大家带来动手玩影片的!

  硬件

三星 Galaxy S III 动手玩预览

  在用各种宣传手法勾引我们这么久之后,必需要说三星 Galaxy S III 的外观其实算是相当保守的,无论是形状还是弧度都很像 Galaxy Nexus。它的屏幕虽然有 4.8 寸大,但是边框也做了相对应的削减,整体来说握起来并不会不舒服。Galaxy S III 重 133g,算是相当轻的,最厚处也才 8.6mm 而已。正面和背面都是一种有花纹的塑料,想像一下邀请函上的图,大概就是那种感觉。以主站编辑初步的看法,「鹅卵石蓝」比「大理石白」要来得漂亮,机器的侧边则是另一种亮面的塑料材料。主站编辑认为机身不是金属的并不影响机器的质感。

  机身的正面保留了实体的 Home 键,但比之前要窄一点,左右则有两颗会亮起的电容式触控按键;背面则是有 8MP 的摄像头、LED 闪光灯和喇叭。三星在这里并没有特别地强调相机的硬件能力 看起来摄像头模块和 Galaxy S II 或 Galaxy Note 非常相像 而是选择把重心放在相机的软件介面上,这部份我们另外有一篇文章进行详细的介绍,但简单地说新的 Camera App 支持双照片及视频拍摄、可以为相片加上现有的联络人的标签、以及改良的面部识别和追踪。

三星 Galaxy S III 动手玩预览

  Galaxy S III 的屏幕是 4.8 寸的 HD Super AMOLED,但虽然名字很长,它还是少了个「Plus」字样,意味着它是 PenTile 阵列,而不是 RGB 阵列。这意味着即使是在 306ppi 的密度下,还是可以感觉到一点毛边 所幸一般人除非眼睛真的这么利,不然应该看不出来才是。我们在这里另外准备了一下显微镜下的比较,大家可以移过去看一看喔!贴在屏幕上的是第二代的 Gorilla Glass,之前在 CES 就有体验过它的强硬,可视角也不错的样子。

  Galaxy S III 的处理核心是全新的 1.4GHz 四核 Exynos,搭配一颗应该比 Galaxy S II 的 Mali 400 快上 65% 的新影像处理器。在主站简短的动手玩当中,并没办法跑任何的数据(是说机器也是工程机就是了),但整体的操作非常流畅,不论是应用的开关或是媒体播放、网页浏览都没办法让 Exynos 喘一下。

  背板内是一颗容量相当大的 2,100mAh 电池、micro-SIM 插槽和最近愈来愈罕见的 microSD 卡插槽,可以扩充机器本身的 16GB / 32GB / 64GB 容量。其他连线选项有蓝牙 4.0、Wi-Fi、DLNA、支持 MHL 的 micro-USB、耳机插孔、和贴上电池上的 NFC。

  软件

三星 Galaxy S III 动手玩预览

三星 Galaxy S III 动手玩预览

  虽然硬件很强悍,三星这次推销的重点却是放在软件上。一打开 Galaxy S III 的 TouchWiz 界面(底下是 Android 4.0.4)就会发现它和标准的 Android 4.0 使用体验有相当大的差距,不过看过 Galaxy S II 的 ICS 更新的朋友应该会觉得熟悉很多。

  ImageSamsung 在软件上选择了多加利用手机的各种感应器来简化许多操作。举例来说,在屏幕锁定模式之下按着屏幕,再把手机拿横的的话,手机就会判断你是要照像,然后自动解除屏幕锁定进入照相模式;或是如果屏幕上有显示联络人,然后这时候把手机拿起来靠近耳朵的话,Galaxy S III 就会自动拨号给屏幕上的联络人。类似的「聪明」软件设计,还有当前置涉嫌头侦测到有人脸时,屏幕不会变暗;手机从桌上拿起来的时候会自动显示刚才一段时间的通知等等。这些软件上的小区别,应该可以让 Galaxy S III 在庞大的家族中脱颖而出吧?

  S Voice 则是三星针对某对手的答案,同样是利用网络连线将语音指令送到服务器处理后,再送回来执行。在主站编辑的 Demo 上这个功能并没有运作,但据称你可以用它来解除锁定、控制音乐播放器、拍照等,三星甚至在和第三方厂商合作,增加 S Voice 的应用范围。档案传输用的 S Beam 则是类似 Android Beam,利用 NFC 传小档案(可以到 400Kbps 的传输速度),而当碰到要传大档案的时候,则会自动跳到 Wi-Fi,传输速率可达 300MBps。现场的 Demo 相当令人惊艳,10MB 的档案在两只 S III 之间弹来弹去几乎是瞬间的,但是缺点就是目前必需要是两台 S III,要等到这个功能普及到所有的朋友间都能这样用,恐怕有些难度吧。

  最后是 Pop-up play 这个之前就见过的功能,可以在手机上弹出一个约屏幕 1/6 大的视频播放视窗,随时「置顶」在你现在的画面之上。这下子边工作边看少女时代也不是梦想啦 (?)。

  结语

三星 Galaxy S III 动手玩预览

  Galaxy S III 无疑是一只外型不差、规格满档的手机。问题是,它的对手们也没有在原地踏步,相较之下,和前辈们依然「一脉相承」的 S III,就显得在设计、材质上显得有些保守了。或许是因为外观上缺乏亮点,三星选择了主打软件功能,而 TouchWiz 的一些新能力确实是还蛮值得一探究竟的。从目前的初步体验来看,S III 应该会是三星另一强打力作,虽然还有 iPhone 5 在不远的地平线上虎视眈眈,但至少在 Android 阵营这边撑起一边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4.8-inch, Android 4.0, Android4.0, exynos, galaxy s iii, galaxy S III hands-on, galaxy s iii preview, galaxy s3, GalaxyS3, GalaxySIii, GalaxySIiiHands-on, GalaxySIiiPreview, Google, hands-on, HD Super AMOLED, HdSuperAmoled, Ice Cream Sandwich, IceCreamSand, IceCreamSandwich, impressions, mobilepostcross, preview, S III, samsung, samsung galaxy s iii, Samsung Mobile Unpacked 2012, SamsungGalaxySIii, SamsungMobileUnpacked2012, SIii, Touchwiz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