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三星GALAXY SIII发布 > 三星GALAXY SIII最新报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GALAXY S III带来的八大亮点与八大难题

2012年05月04日05:0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搜狐数码消息】(文/国仁)北京时间2012年5月4日凌晨,三星在伦敦揭晓了其新一代明星主打智能手机GALAXY S III。其前代产品三星Galaxy SII拥有超过2千万台的惊人销量,这也让三星GALAXY S III的发布备受关注,并在发布前期出现了媲美iPhone发布前的各种传闻。

  尘埃落定后,我们再来审视这款配备4.8英寸显示屏幕、在人机互动方面增强的三星首款四核智能手机。发现GALAXY S III既给三星的多屏联动智能战略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同时也在主流旗舰手机群中出现了较为尴尬的定位。正如一位熬夜等待发布直播的网友评述“充满微创新,缺乏新鲜感。”

三星GALAXY S III
三星GALAXY S III

  我们可将这些特点归纳为三星GALAXY S III带来的八大亮点与八大难题:

  GALAXY S III八大亮点:

  亮点一、三星首款四核处理器智能手机

  在三星GALAXY S III的整场发布会上,并没有特别强调三星Exynos 4212 Quad四核处理器在GALAXY S III上的采用,仅在硬件性能的视频画面中,以一个四组叶片组成的风扇含蓄地暗示GALAXY S III四核处理器的强劲。但毫无疑问,GALAXY S III开启了三星的四核手机时代。

  这款Exynos 4212 Quad处理器前不久刚刚发布,基于ARM Cortex A9架构,32nm工艺,内置Mali-400MP,据称图形性能比Galaxy SII所采用的Mali-400强65%。

  亮点二、拍照增强

  无论是MWC2012大会上,还是今天的三星,拍照功能的增强都是最值得说到也最容易让用户感受到的升级。GALAXY S III引入了GALAXY Nexus上采用的零延时拍照体验,并可连续拍摄20张,拍照方面的细节升级还包括前置摄像头像素提升为190万像素、1080P视频拍摄等等。

GALAXY S III前置摄像头为190万像素
GALAXY S III前置摄像头为190万像素

  亮点三、自然人机交互

  三星将GALAXY S III的互动体验统称为“自然人机交互”,是这次GALAXY S III新品的主要亮点。主要从手机能“看”、能“听”、能“感应”主人动作等几方面细化了互动体验。比如能“看”对应的Smart stay功能,手机看到用户长时间盯着屏幕就会一直保持屏幕亮起。

  同样,对应“听”的功能是语音交互功能S Voice、对应动作的是Direct call。将人机交互体验作为主要卖点介绍预示着自然人机交互体验正逐渐主流,并走向普及。同时,这种智能交互也是多屏战略的一部分,在三星的智能电视产品中也有类似的语音和动作交互功能。

  亮点四、多屏互动

  除了手机、智能电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产品三星旗下统统涵盖。多屏互动正让手机能够与其他产品有机结合,这一点在GALAXY S III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通过ALLShare Cast功能,GALAXY S III可与电视机进行无线连接,通过大荧幕直接播放手机中的内容。同样,通过AllShare Play功能,GALAXY S III可与平板电脑、台式机以及电视机进行数据同步分享。

  亮点五、Android 4.0核心功能升级

  因为基于Android 4.0.4系统,GALAXY S III加入了冰激凌三明治系统的一些特色功能,比如Google Android 4.0发布时推出的S Beam近距离传输功能,以及NFC功能等等。

NFC互传
NFC互传

  亮点六、无线充电器配件

  在GALAXY S III的发布介绍中,三星在后面部分的介绍提到了三星为GALAXY S III设计了无线充电底座,这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亮点七、部分地区LTE支持

  从官方参数我们可以看到,三星GALAXY S III是支持LTE网络的,但不是全部产品,在部分支持LTE的国家或地区会推出相应的版本,但三星没有强调硬件的差别,如果硬件配置不变,三星GALAXY S III也将成为首批采用四核处理器的LTE手机终端。

  亮点八、双倍WiFi连接

  互联功能里,GALAXY S III除了加入蓝牙4.0、NFC以及TV-out、USB-on-the-go这样一些功能,同时还加入了名为无线网络带宽加倍的Wi-Fi频道捆绑(Wi-Fi Channel Bonding)技术,可以获得更快速的WiFi体验。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八大亮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