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三星GALAXY SIII发布 > 三星GALAXY SIII最新报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GALAXY S III带来的八大亮点与八大难题

2012年05月04日05:0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前面是我们看到的GALAXY S III八大亮点,但三星在变、环境和竞争对手也在变,在这个时候推出的GALAXY S III同样面临着八大难题:

  难题一、S Voice与Siri雷同

  在三星GALAXY S III的发布演示中,自然交互功能之一S Voice与苹果的Siri有着相近的使用方式和用户界面,这会给用户三星模仿或追随iPhone的印象,在创新力度上不够。同时,由于苹果Siri功能推出较早,在易用性上,S Vocie会面临来自Siri的挑战。

  三星宣称GALAXY S III的S Voice功能支持8中语言,目前暂不支持中文。苹果年初在宣布推出Mountain Lion操作系统的时候,搜狐数码采访时苹果曾表示年内会推出中文版的Siri。

三星GALAXY S III的S Voice功能界面
三星GALAXY S III的S Voice功能界面

  难题二、拍照增强对手也强

  如今智能手机在拍照功能上的竞争已经白热化,从MWC2012上HTC和诺基亚的分别出击可见一二,这次三星GALAXY S III虽然引入了零秒延时拍照和Burst Shot等功能,但拍照上的升级尚不够显著,与诺基亚Pureview、HTC One X这类强调拍照功能的机型近身PK,难以出头。

  难题三、产品定位尴尬

  此次三星GALAXY S III的推出同去年GALAXY S II推出有很大的不同,GALAXY S II推出的时候同类竞争对手并没有站在一条起跑线上,而现在GALAXY S III已经起跑偏晚,因而竞争更加复杂。

  对内,处在4.8吋尺寸的GALAXY S III面临5.3吋屏产品GALAXY Note和4.65吋屏产品GALAXY NEXUS的夹击,三款产品均为HD屏幕,屏幕尺寸相近,而后两者已经在市场上降至稳定价位,对GALAXY S III扩展销量会有阻力。对外,GALAXY S III面临HTC One X等同样大尺寸屏幕手机的竞争,SII时代独孤求败的局面已经不再。

GALAXY S III与HTC One X
GALAXY S III与HTC One X

  难题四、续航能力有待考验

  四核处理器性能提升带来的负面效应是能耗的提升,从目前的参数来看,GALAXY S III配备的2100mAh电池不及GALAXY Note的2500mAh,加上四核处理器的加入、多种互动感应器的工作以及LTE网络的使用等,都是对GALAXY S III电力续航的考验。

  难题五、屏幕依然是Pentile结构

  据海外媒体的显微镜下观察,GALAXY S III所采用的4.8英寸HD Super AMOLED屏幕依然采用的是Pentile结构的像素排列,这样的像素排列会在直线显示边缘有一定的毛刺现象,不过在720P的高分辨率下,GALAXY S III有着306PPI的点阵分辨率,看起来会不明显。用户是否接受,也是GALAXY S III需要面临的一道难题,在同行业竞争的IPS屏和S-LCD屏幕通常被认为显示更真实。

显微镜下的GALAXY S III屏幕点阵排列
显微镜下的GALAXY S III屏幕点阵排列

  难题六、硬件设计突破不够

  在手机产品领域,三星一直有“参数党”之称,指其喜欢强调功能上挣第一,是手机硬件军备竞赛的主力军。但这次GALAXY S III相对可说的“第一”较少,比较保守,比如之前传言称会采用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8毫米内的厚度均未实现。这样,GALAXY S III作为一款旗舰力作,现在和竞争产品放在一起则难以凸显其优势。

  难题七、多项功能仅限于两款三星产品之间

  多屏互联的功能让用户分享信息更方便,但这里也有一些限制,即需要双方设备能够互相支持,而目前最佳拍档是两款三星GALAXY S III手机之间,比如S Beam及NFC文件传输功能等。

  同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电视等产品的互联也会有一些设备支持上的问题,最佳方案是全套三星智能终端。但上述两种情况,双方手机用户均使用GALAXY S III或家庭家电设备均为三星家族产品这样的几率是有限的,所以三星在多屏互联方面的功能设想短时间内会受到设备支持的限制。

  难题八、中国区支持

  GALAXY S III的推出对中国地区支持的问题,除了前面提到的S Voice语音交互,同时还包含一些互联网服务。比如音乐流、在线存储等,三星在海外为GALAXY S III用户提供50GB的Dropbox云存储空间,但该服务在国内无法使用。GALAXY S III在中国内地的用户是否会有同等待遇尚未公布。

  作为三星全力打造的一款明星智能手机新品,GALAXY S III代表了三星对智能手机多方面的趋势定义,比如互联功能、人机交互功能、以及云存储和云服务。同时,GALAXY S III也面临一个更加复杂的竞争环境,外观能否被用户接受、首款四核处理器能耗控制如何、所推行的交互功能和服务能达到多大的使用范围和易用程度?都需要留给市场和用户解答。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八大难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