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每日一评:图形化消费呈现 挖财V5.3版本评测

2012年05月07日09:41
来源:搜狐数码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挖财记账理财
软件版本:V5.3版本
系统:Android 2.0及以上
大小:3.59MB

  下载:https://android.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7769934-1-1.html 

  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是真正实践的人却很少,尤其是广大80后,面对生活、工作、娱乐如何管理自己有限的资金,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又能保证合理支出呢。今天搜狐每日一评将为读者介绍一款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的财务管理软件"挖财",希望通过这款软件帮助大家合理规划财务,实现合理的财务支出平衡。

 

  目前市场上类似的财务软件实用、好用的实在太少。从UI设计到记账原理、呈现方式各家产品大同小异,那么今天评测的这款"挖财"是否能带来不同的体验的,本文将从记账操作流程、明细呈现方式方面进行评测体验。

 

  本人使用过一些所谓的记账软件,首先最让人痛苦就是软件的记账流程,从开始记账到完毕中间要经过多次的选择、切换、修改非常繁琐无从下手。所以对于"挖财"体验过程中,笔者重点对于整体流程进行体验,打开软件从主页可以清晰看到过往收入账目(绿色字体)、支出账目(橘色字体),消费明细按时间轴方式呈现,软件上方显示本月总收入与总支出(可自定义调整)。

  1、记账流程简单明了

  点击左上方"记账"进入记账模式,上方可选择流程分类(支出、收入、转账),下方输入明细(金额、类别、时间、账户属性等)。笔者以记录晚餐消费为例,从点击输入到完成保持中间耗时不到20秒时间,软件会自动将常用类别保存方便操作,支持自定义类型编辑与收藏,而且可将常用支出记账保存为模板,可实现快速记账(主页闪电图标)。

 

  对于类别消费情况软件会根据用户预算设定数值进行相应扣除,显示消费余额情况。记账流程的亮点在于拍照与语音识别,拍摄仅是简单的图片记录,并不能识别文字进行记录,而语音识别则可以解放双手,通过声音进行信息输入(使用讯飞内核,识别非常准确)。

 

  2、图形化消费明细呈现

  明细功能是将用户近期的支出与收入具体的展示出来,在该功能内,可以看到可以详细的看到每一笔款项的操作,并且还可以进行相关的筛选,在明细与报表中,柱状图与饼状图的展示既直观又充满专业感,令用户记账的过程不会因为过多的数据而混乱。同时根据不同分类可以看出当月主要消费类别,同时可以和之前月份进行对比,明确自己消费水平。

 

  总结

  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可以看出挖财在用户体验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去做,但是还有很多地方不够完善,比如报表步骤有点繁琐、同步和设置等界面不直观、部分设置安排有些乱等情况,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而且对于分享功能笔者认为使用率很低,很少人会将自己的财务情况上传到网上。

  优点:
1、首创记账模版
2、独特统计图表
3、数据云备份

    缺点:
1、社会化分享功能无用

2、软件打开无密码保护功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