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专访杨元庆:下半年发第二代智能电视

2012年05月08日12:39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5月8日,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披露,今年下半年,联想将推出价格更低的第二代智能电视产品。

 

  杨元庆称,第二代的联想智能电视智能化程度将更高,性能更好,而价格也将更为趋于主流。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MIDH集团总裁刘军披露,联想今日推出的k系列产品是高端产品,希望先将联想的牌子在智能电视领域立住,而未来,联想会推出更为主流的S系列和A系列智能电视。

  今日,联想在京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智能电视。此次共发布42英寸和55英寸两种尺寸4款电视,售价分别为:42K71售价6499元、42K81 售价7499元、55K81售价11999元、55K91售价14999元。

  而根据杨元庆的表述,联想对于智能电视产品寄予厚望。“联想进入智能手机比竞争对手晚两年,进入平板电脑领域与竞争对手几乎同时;但在智能电视领域,联想则是先行者,智能化程度最好,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在智能电视领域获得与PC领域相似的领导性市场份额。”杨元庆称。

  在杨元庆及其他联想高管看来,进入智能电视也将极大发挥联想在PC端的优势,而这也将对传统电视渠道带来巨大改变。

  “联想在传统PC领域具有优势,比如我们可以与供应商建立策略联盟,而现在,我们可以把这一优势复制到智能电视领域。”杨元庆称。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MIDH集团总裁刘军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MIDH集团总裁刘军

  刘军则坦言,智能电视将对整个传统电视的生态系统带来巨大的变化。“智能电视不仅是硬件,而是一个融合硬件、云端、网络分发、端到端优化的生态链,比如,以前电视领域的芯片有两家厂商占主流,但在智能电视时代,芯片厂商需要向ARM转型,市场会发生变革。再比如,传统电视厂商是以月在控制库存的,而联想作为PC厂商,以往都以周为单位控制库存,智能时代,速度很重要,这也是联想等PC厂商的优势。”刘军表示。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

  另外,在内部管理中,联想也将智能电视作为了重要的考核指标。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披露,联想中国区已提高智能电视的考核比重,比如,在对各大区经理的考核中,智能电视的考核占比超过20%。(雷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