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新nano-SIM卡现身 可能成为4FF标准

2012年05月10日11: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也许你和我一样认为micro-SIM卡已经足够小了,但看起来下一代的、更小的nano-SIM也要呼之欲出了。而诺基亚和苹果一直在这个nano-SIM卡的标准问题上争论不休。终于在前几天的CTIA大展上,SIM卡制造商Giesecke&Devrient展示了苹果在原定nano-SIM卡基础上小幅度改进的新nano-SIM卡,相关的4FF标准制定投票活动正在进行,结果会由ETIS(欧洲电信标准化委员会)在5月份中旬公布。

小幅度改动的新nano-SIM卡(上)和micro-SIM卡对比(下)(图片来自网络)
小幅度改动的新nano-SIM卡(上)和micro-SIM卡对比(下)(图片来自网络)

  G&D也是ETSI中的一员,但是它并没有向外媒记者透露最终结果可能的倾向性。但据推测,他们很可能会向苹果小幅改进版的nano-SIM标准投出肯定的一票。最终的4FF标准投票结果将会在几天后公布。

  其实本次4FF标准制定投票早该在3月份就已经进行了,但是因为诺基亚方面指责苹果违背了4FF标准下ETSI设计准则(尽可能减低或者消除用户误将nano-SIM卡滑落进micro-SIM卡槽的风险)。不过G&D方面向记者透露,苹果已经对其nano-SIM卡设计进行了小幅修改,来规避这种风险最直接的改变就是金属触点外的塑料边框增加了,不过某种程度上看这可能会进一步减小nano-SIM和micro-SIM之间的区别,也会使得手机厂商换用nano-SIM卡获得的手机内部空间节省效果减弱一些。

苹果新nano-SIM卡现身 可能成为4FF标准
  新nano-SIM卡成品展示(图片来自网络)

  G&D指出,从micro-SIM卡被批准到应用到实际产品中大概经过了5年的时间,毫无疑问这次nano-SIM卡进入实际产品的时间会小于之前花费的时间,因为他们提到,某个厂商已经在推进这个事情。我们认为G&D并不是指我们会在今年的新iPhone中见到nano-SIM卡的运用(因为新iPhone设计很可能已经完成一段时间了),不过假使ETSI投票结果对苹果有利的话,我们有希望在2013年见到采用全新nano-SIM卡的iPhone手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