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分辨率很好高感一般 尼康D3200深度评测

2012年05月10日19:37
来源:IT168网

尼康D3200分辨率极好

  尼康D3200在像素上提升可谓是大跃进,2416万的高像素不仅在入门单反中傲视群雄,甚至比不少全幅单反还高,这让人不禁好奇D3200在分辨率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因此我们便对D3200进行了分辨率和清晰度的实拍测试,结果也不出意料,与前作尼康 D3100相比,将近1000万像素提升确实为这款尼康入门单反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测试中我们使用尼康D3200搭载AF-S 50mm F1.4G镜头拍摄ISO12233分辨率标板(4000线)各档光圈下的样本,并通过Imatest软件进行测试,最后得出最佳分辨率数值。以下为尼康D3200最佳分辨率测试结果:

尼康D3200分辨率、清晰度实测
▲尼康D3200最佳分辨率测试结果

  从测试结果来看,尼康D3200高像素对分辨率的影响的确非常大,JPG直出时的最佳分辨率已经达到了3000线左右,而Raw转JPG时分辨率甚至达到了3500线左右,比JPG高了接近500线。这个成绩已经比目前大部分单反都要优异了。

尼康D3200分辨率、清晰度实测
▲尼康D3200 JPG直出最佳分辨率目测结果

尼康D3200分辨率、清晰度实测
▲尼康D3200 Raw转JPG直出最佳分辨率目测结果

  从实际目测分辨率来看,JPG直出的最佳分辨率实际上已经达到了水平3300线、垂直3000线,这比Imatest的测试成绩还要高,而Raw转JPG时的最佳分辨率则为水平3600线、垂直3300线左右,看来高像素果然带来了高分辨率。尼康D3200的分辨率体现了2416万有效像素应有的水平。

尼康D3200画质实测表现一般

  分辨率测试可以让我们知道一款相机的理论的清晰度如何,不过拍出的照片是不是能够达到我们希望的清晰度最好还是再看看实际拍摄的效果。

高像素秒杀入门单反 尼康D3200全面评测
▲清晰度测试环境

  我们使用尼康D3200在标准评测环境中拍摄了这张照片,使用镜头为尼康AF-S 50mm F1.4G,拍摄参数是A档下F8光圈,感光度设定为ISO 100。为了方便对比,我们100%截取尼康D3200拍摄样张的4个部位(上图红框区域)进行观察。

尼康D3200分辨率、清晰度实测
▲尼康D3200清晰度样张100%截图

  从清晰度实拍来看,尼康D3200整体画面拥有非常多的细节,如果仔细看纸币人脸截图部分,就能发现人脸上以及背景的纹理细节相当之多,而且丝线和铁丝网的纹理也很清晰。因为D3200的定位是尼康低阶入门单反,这样的表现超出了笔者对它的预期。不过另一方面来说,切片中四个场景的反差与质感表现得并不好,这点倒是蛮符合一款入门级单反的表现。

  综合看来尼康D3200凭借着2416万像素传感器达到了入门级单反从未有过的高分辨率和高细节保留。但是整体画面质感却没有更多的进步,画面反差太低可能是影响D3200画质的主要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