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投影机 > 投影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光源来袭 10年不用换灯投影机大解密

2012年05月14日09:09
来源:IT168网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LASER大型工程的未来

  LASER 全称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on of Radiation,台湾和香港喜欢叫镭射。著名的中国科学家钱学森先生建议将这种新的纯净光源称为激光。激光的理论基础是地球上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在1917年提出的,不过到了1960年,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发射器才正式面世。

激光 人类创造的最有魅力也是最有威力的光
激光 人类创造的最有魅力也是最有威力的光

  可能激光第一次商用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因为它是超市条码扫描器,而次年1975年,IBM推出了商用激光打印机,激光正在出名是1983年美国总统里根在发表“星球大战”演讲时,描述的太空大战使用的激光枪(小编旁白,正是这次演讲变相的拖垮了前苏联),再后来对激光的运营也就越来越多了,例如用于数据传输的光纤、用于存储的CD,用于工业的激光切割,用于医疗的微创手术,和用于军事激光制导导弹等等。

明基激光投影机所使用的激光发射组
明基激光投影机所使用的激光发射组
激光光源投影机光扩散系统
激光光源投影机光扩散系统

  激光运用于投影机,仅仅只是近几年的事情,因为激光的亮度极高,可以轻松产生1万流明的亮度,所以对于大型工程投影机和数码影院机来说,这是摆脱搞造价低寿命氙气灯的一个极好的机会。因为在激光发明前,人工光源中高压脉冲氙灯的亮度最高,与太阳的亮度不相上下,而红宝石激光器的激光亮度,能超过氙灯的几百亿倍。并且单氙气灯在1万流明状态下工作,寿命基本不会超过800小时,多灯头大型工程投影在工作时还需要一个液冷散热器协助散热,才能保证灯泡的安全。

明基激光投影机光通道、色轮组及短焦镜头
明基激光投影机光通道、色轮组及短焦镜头

  理论上说,激光已经存在了50多年,为什么迟迟没有被运用在投影机行业呢?笔者分析其中有以下几种原因,1、安全性,低能量的激光虽然对钢板没什么伤害,但是对于投影机芯片和人眼来说,还是会造成很大的伤害。2、激光亮度极高的主要原因是定向发光,单个发光器光束太细无法使用,多个发光器共同工作,光均匀度又不好保证。3、成本太高,这个成本不仅仅来自激光发射器,更多的来自于控制电路及其他成本。4、不同颜色激光是不同的波长产生的,想要将不同颜色激光混合也是个问题。

明基LX60ST教育行业激光投影机
明基LX60ST教育行业激光投影机

  最近,明基发布了一款采用单色激光的短焦投影机,亮度是2000流明,通过色轮为图像染色,其标称寿命为2万小时。这算是第一台正式的商用激光投影机,想要提高亮度对于激光光源来说并不难,但是如何保证激光投影机的稳定性和成本来说,是一个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