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飞电器控股股东收购欧美两大空调品牌

2012年05月17日09:52
作者:制冷快报
 

  据了解,近日新飞电器的控股股东新加坡丰隆亚洲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收购拥有60多年发展历史的欧洲欧威尔空调(中国)有限公司67%的股权,以及拥有100多年发展历史的美国飞达仕空调品牌。

  在发布会上,新飞电器方面称,欲借此次收购提升新飞的品牌形象,增加高端产品出口。

  对于深耕抢抓三、四级市场的新飞电器来说,特别是以旧换新、节能惠民以及家电下乡等政策的助推,应该说斩获许多。但下一步,在相关政策的变化下,如何向高端产品转型,也是新飞电器需要考虑的问题。

  三、四级市场的坚守者

  新飞电器总裁吴俊财介绍,新飞从1996年至今多次引领行业绿色核心技术升级,为中国家电企业跨越欧盟绿色贸易壁垒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天,首家大批量推出的具有独特专利的外观无界(框)设计冰箱,据称再次开创了中国家电业的绿色时尚。

  去年年初,新飞电器又宣布进军洗衣机生产领域,亮出了“冰洗空一体,打造白电航母”的旗号。对此,新飞高层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两三年的努力,成为中国洗衣机制造业第二梯队的领先者。最近我们在全国部分地区刚刚上市了一些洗衣机产品,赢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响。”

  2011年家电市场,新飞冷柜销量名列第二,洗衣机销量取得突破性增长。全年三、四级市场销售平稳,销量占比超过新飞总量的50%。

  无论冰箱还是洗衣机,其渠道优势都很明显。据了解,新飞早已形成了覆盖全国、深入乡镇的网络布局。全国共有县以上销售网点7940家,其中一、二级市场2480家,县级市场共有5460家。同时,有乡镇网点1.9万余家。

  瞄准高端和出口

  据介绍,欧威尔空调源自1947年的法国,2008年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成立全资子公司欧威尔空调(中国)有限公司,专注于空调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总部在美国的飞达仕是空气处理产品的生产商,在生产空调器、空气净化机、除湿设备、增湿及热工艺产品方面有着品牌优势。但近年因国内销售不佳,产品几乎绝迹。

  企业对外事务部李鸣升介绍,控股股东收购欧威尔67%的股份以及飞达仕的品牌使用权,有助于新飞提升品牌。但对于新飞电器是否新建生产线等细节问题,李鸣升表示这由总部决定。

  由于控股股东收购的股份和品牌均与空调有关,因此不免令人想到新飞电器借此提升空调品牌和出口的可能性。但新飞电器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新飞几乎没有生产空调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空调市场格局给了新飞很大的阻力。格力、美的两者市场份额之和高达70%左右,剩余30%的市场则被志高、格兰仕等品牌瓜分。

  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的《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建议》中提到,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中国家电工业“十二五”时期的主要任务,着力发展附加值高的高端家电产品成为发展方向。

  几年前,在消费者眼中,所谓的高端家电还只是少数群体才能享受的专利。原因是“高端”等同于“高价”。但近年来,随着高端家电商品的多样化、系列化,高端家电越来越多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飞电器的国际市场销售也很有亮点。去年,新飞在海外市场蒙古、朝鲜、非洲等国家,都有不同程度增长,美洲市场也在渐进复苏。

  在新飞电器2012年度营销峰会上,新飞电器董事长阮健平向媒体表示,新飞电器拟通过并购或合作等长期投资项目,扩大冰箱产品的生产规模,同时积极推进包括洗衣机、空调等在内的产品线的延伸,加大出口,拓展海外市场,打造行业领先实力。而这,又为新飞电器借东家的收购而提升品牌影响多了一个注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