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一双慧眼断真假 IVB上市前后如何购机

2012年05月18日08:19
作者:PConline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新旧两代处理器:新Ivy Bridge架构带来哪些变化?

  与Sandy Bridge相同的是,第三代Ivy Bridge仍旧采用CPU+PCH双芯片设计,而CPU集成了I/A内核、核芯显卡、媒体处理和显示引擎、内存控制器、PCI-E控制器、环形联通总线以及共享式LLC(Last Level Cache)。PPGA988插槽类型(Ivy Bridge架构的处理器可以用在6系主板上,相应的SNB也能用在7系主板上)、Turbo 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TDP热功耗设计方面,标准电压版,双核35W,四核45W(如i7,还有部分四核为35W,低电压版保持在熟悉的17W。


Ivy Bridge(左)、Sandy Bridge(右)微架构

  不同的是,Ivy Bridge最大的特点应该是升级到22纳米制程工艺、3D栅级晶体管技术。毫无疑问,三栅极(Tri-Gate)3-D晶体管技术是历史性的突破,相比SNB平台的32nm平面晶体管,新平台相同性能下功耗降低一半,对于笔记本功耗、发热量控制尤为重要。同时支持双通道DDR3-1600内存控制器。另外也改进了I/A核心和ISA指令集架构,针对SSE扩展指令集和字串处理优化了ISA。还加强了安全性、能耗管理,加入Configurable TDP技术,并支持更高频率的内存和低电压内存。

  核芯显卡部分:由于新一代HD Graphics 4000核芯显卡也采用了22纳米制程工艺,增加了EU可编程单元,改进了原有3D微架构、几何计算性能、并降低环形架构的带宽要求,同时降低了功耗。其最大变化是支持微软DirectX 11,它包括SM5、计算着色器、曲面细分技术等等,性能测试完全可以超越目前的入门级独显。Ivy Bridge核芯显卡还支持第二代英特尔高速视频同步技术 Intel Quick Sync Video,可进行CPU硬件编码,宣称相比第一代有更高的编码效率。

  不同点之其他部分:Ivy Bridge的另两大改进是加入USB 3.0控制器与增加了对于PCI-E 3.0的支持。其中,PCI-E 3.0已在SandyBridge时代就出现了,只是这是第一次应用在移动平台上。这样一来主板上绝大部分PCI-E插槽都由CPU直联,减少了内存和芯片组的过渡,延迟更低、响应时间更短,性能也应此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