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实测发热和辐射问题 解读小米手机性价比危机

2012年05月21日08:31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评测】小米手机自2011年8月亮相后,即以高配低价在互联网上大肆宣传,受到关注。同时业内针对小米手机的争论也没有间断,从最开始对其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质疑到用户各种细节问题的反馈,比如发热严重、重启频繁等等。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时隔一年之后,小米手机仍然卖1999元,与此同时大量其他厂商的手机产品线已经推陈出新,并且价格不断下降,这时大众对小米手机的“高性价比”之说开始持怀疑态度。

  大部分觉得小米手机性价比不再那么高的用户是从两类机型对比来看的,一种是水货手机,这类产品在新品上市时即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一段时间后冲击到更低价位比如小米手机这种2000元内价位的产品。所以用户在水货市场2000元价位能够购买到设计、做工优于小米手机的大牌手机产品,比如港版iPhone 3GS、摩托罗拉MB860、索尼爱立信 LT18i、HTC Sensation等产品,这种选择的缺点是不会享受到行货保修服务。另一类产品则是同样拥有不错性价比的行货手机,此类产品在CPU、内存等硬件指标上部分地方比小米手机略低、但是出自名门,设计和做工胜于小米手机,同时有很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稳定的系统。

 图为华为Honor(左)、小米手机(中)、HTC新渴望V(右)

  为解答用户的疑惑,搜狐数码本次特选择了2款和小米手机价位(1999元)相近的行货手机产品,分别是HTC新推出的千元机新渴望V(售价1999元)、华为Honor(售价1900元左右)。针对手机发热、耗电、辐射、系统稳定几个方面进行对比测试,来看各自的优势和问题,从而解读小米手机备受争议的几个问题;本文不比较速度、主频等硬件数据,不比较是Cortex A8还是A9核心也不比较是单核还是双核处理器,只是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测试一些基础性用户体验。

图为小米手机、HTC新渴望V、华为Honor
图为小米手机(上)、HTC新渴望V(中)、华为Honor(下)
 
小米手机、HTC新渴望V、华为Honor参数对比
小米手机、HTC新渴望V、华为Honor参数对比

  一、手机使用发热程度实测准备

  为了测试手机使用过程中的发热程度,我们采用红外热像仪来对使用过程进行温度记录,期间手机主要按照日常使用习惯进行视频播放和游戏这两项操作;红外热像仪可以非常直观地记录手机的主要发热区域和发热程度。

红外热像仪
红外热像仪

  小米手机开机时间落后

  在开机准备对比测试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个有意思的问题,虽然三款手机都是采用其默认的系统,但是开机时间却存在较大差异,具体来看三款手机的开机时间分别为:

  小米手机25.6秒
  华为Honor 5.2秒
  HTC新渴望V 6.4秒

  经过几次开机计时,上述成绩误差不超过2秒。

三款对比机型开机
三款对比机型开机 新渴望V(左)、小米(中)、Honor(右)

  100%电量严阵以待

  为了在对比发热量的同时也对电池性能做一下比较,我们将三款手机全部充电至100%然后开机进行测试。

100%电量下的三款产品
100%电量下的三款产品 新渴望V(左)、小米(中)、Honor(右)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