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5000元单反选谁 尼康D3200/3100/5100大比拼

2012年05月28日09: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相同之处 测光对焦再解析

  这3台相机的测光系统来源自之前的平价单反相机D40,而对焦系统则延续自之前热销多年的单反D80。这套测光对焦系统比较老,但是他们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考验,跟更好的相机相比的确会感觉到一些性能不足但是稳定也有余。


入门单反2400万大跃进 点评尼康D3200
尼康420点测光系统

  420像素的测光系统跟目前附带人脸识别的91000点实在是少了点,但是作为基础测光来讲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偏差。毕竟测光系统和对焦系统相比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画质问题,再次再次再次也就是出现不超过2EV的过曝或者欠爆以及2000K的色温差距,这些都是相对容易解决的问题,所以说在测光系统上节约成本不会给实际使用带来任何困难,当然光学取景器人脸识别这种高科技东西恐怕在短时间内我们就看不到了,低精度的测光系统也难以给对焦系统提供有价值的数据,不过考虑到这项技术的成熟型暂时也不是很必要。

入门单反2400万大跃进 点评尼康D3200
尼康11点自动对焦系统

  对焦系统这块,这套11点对焦只有中心具备十字对焦点,不过全部对焦点只需要光圈大于5.6就可以发挥全部性能,毕竟这3台单反的对应的用户群往往不会使用昂贵的镜头,而且尼康相机的传统就是5.6光圈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性能,这套对焦系统总的来说追焦性能肯定是差点意思,不过静态画面的对焦并不成太大问题,至于跑焦问题由于这3台相机均不不带对应的调整功能所以相对来讲肯定差点意思,但是尼康相机对于跑焦控制往往比较优秀,所以相对来讲并非什么问题。

  本页结论:如果您对这些地方有疑问如果看了这页打消掉笔者就觉得蛮成功的了,事实上这3台相机在单纯技术上相似的东西还是很多,毕竟这个价位段的东西不可能给你太多高阶的技术规格。不过总归现在的测光对焦系统都要比胶片时代的低端机靠谱太多了,所以如果不满意就对钱包说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