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最富争议的进步 当ThinkPad键盘全系变脸

2012年05月28日10:29
来源:TechWeb
 

  创新不惧“九斤老太”

  你一定记得鲁迅作品《风波》中的“九斤老太”,在她老人家的眼中,新的总没有旧的好、一代不如一代,而她的评判标准则是在今天看来十分可笑的出生体重。

  生活中有很多类似例子。即便是IT领域如此窄众的ThinkPad键盘一例,我们也能时常听到 “一代不如一代”的声音。这些“九斤老太”以600 Series、T20 Series等IBM时代的ThinkPad机型为标准,对新品及其背后的新技术和新设计嗤之以鼻。而当被问及具体原因时,他们拿出的却是同样不具说服力的臆测。

  作为一名ThinkPad资深用户,笔者有幸经历并体验了自1998年至2012年的绝大部分ThinkPad产品,若以今天我们关注的键盘技术为例,那么笔者首先将揭穿600 Series的神话——手感不怎么样。

  

  是的你没看错,14年前的ThinkPad 600 Series的键盘手感并不像媒体描述的那样神奇,甚至可以说非常一般。其原因在于,ThinkPad 600 Series是13.3英寸、内置光驱的“两轴”机型,在当时的技术限制下,为保证机身强度,设计者将600 Series的C面设计成一个整体,也就是说600 Series的键盘和主板之间多了一层金属板,而正得力于这层金属板的稳固支撑,带给600 Series坚实的击键感。但因早期键帽支架工艺的限制,600 Series键盘的回弹力与韧性远不及T40 Series之后的任何一款ThinkPad,键感生硬,长时间敲击会出现指尖疼痛感。

  

  至于另一款被吹捧的T20 Series,其键盘手感本身是一个笑话。以T23为例,虽然当时IBM改进了键盘支架的结构,使其弹性相比600 Series有所改善,但因T20 Series机型取消了600 Series机型中的那层金属底板,仅靠键盘背后的四根4根铜柱支撑,因此其键盘多个区域出现严重“下陷”,松垮的击键感毫无手感可言。写到这,笔者还依稀记得当年为改善T23键盘手感,不惜动用各种DIY手段为其键盘增加支撑点,但最终仍以失败收场的情形。

  

  直至T40 Series时代,ThinkPad的键盘手感才算真正进入新纪元。不断改进的键帽结构与底部支撑方式令其手感渐入佳境。而到T60 Series时代,随着机身内部防滚架的加入和防泼溅+导水孔技术的引入,ThinkPad的键盘开始在技术、功能以及舒适性上趋于完美。其中防滚架的精心布局为键盘支撑起到了很好地辅助作用,至于防泼溅+导水孔技术的优势就不多说了,尽管600 Series是ThinkPad旗下首款加入导水槽设计的机型,但是笔者那台600X还是戏剧性地彻底报废于某日清晨不慎泼洒在键盘上的半杯水。

  尽管我们已进入产品质量不断下降的快餐化时代,但在日新月异的IT领域,随着人体工程学、材料学、仿生学等一系列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着实找不到“一代不如一代”的理由,当然,各位喜闻乐见的价格例外。

  放心选购你喜欢的ThinkPad吧,除了名气,他们都远胜“传说”中的600 Series。

  

  一位才华横溢的美女,在她20岁生日之际身着时尚新装走出家门。无论路人投以惊讶、羡慕、嫉妒还是鄙夷的眼光,她的谈吐、素质、气质、修养均未改变。她将继续凭借焕然一新的面貌和一如既往的才华,获得人们的认可与喜爱。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