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内家电企业试图在苹果前布局智能电视

2012年05月28日13: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拯救家电业?拯救PC业?在苹果的智能电视诞生之前,国内的PC和家电企业都已经蓄势待发,试图赶在苹果之前布局卡位。

  5月8日,联想正式发布了智能电视产品。在此之前,包括创维,康佳在内的国内主流彩电巨头均涉足智能电视领域,打出了“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等噱头。

  然而,在苹果智能电视未出世之前,谁也不知道这个一向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者将如何出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将在这场竞争中扮演怎样的角色,还取决于其商业模式是否能从手机复制到电视。

  争食智能电视 家电厂商和IT巨头谁主沉浮?

  在互联网活跃的今天,客厅依然是家庭娱乐的中心,电视仍被认为是家庭娱乐中心的关键设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型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进一步发展,智能电视将取代传统电视,成为智能手机之后又一个快速崛起的移动消费市场。

  苹果产品成业内追踪焦点

  早在2010年,谷歌便推出GoogleTV,并陆续推出两款第二代平板电视。微软的智能电视系统也在研发中。

  最令人关注的是苹果。乔布斯去世后,他的官方传记透露,他生前非常想制造一台集成各种功能、使用非常简便的智能电视,这个电视可以通过苹果的云服务iCloud同苹果的各种设备无缝同步,无需在各种遥控器间转换。

  此后,关于苹果智能电视的各种消息一直牵动着传统家电和IT巨头的心。这些制造商都在想方设法找到苹果智能电视产品的设计思路,以免重蹈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被苹果打个措手不及的覆辙。

  苹果特有的标签让外界对苹果智能电视产生了无限的遐想:内置到苹果电视中的摄像头以进行面部识别,并放大用户面部,用户在房间内走动时可以进行追踪,这使得用户躺在沙发上就可以进行视频呼叫。由于支持Siri,甚至可以使用语音命令发起FaceTime呼叫。

  外界普遍猜测,苹果将继续保持封闭的平台理念,在智能电视上仍将沿用iPad、iPhone的软硬一体化的产品研发思路。

  国内企业主打差异化竞争

  目前,苹果电视的确切上市时间尚无法得知,上述猜想会不会成为现实,仍是未知数。但对于国内厂商来说,谁都不愿意错过智能电视这班列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