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佳能宣布两款顶级定焦镜头新品即将开卖

2012年05月29日09:15
来源:蜂鸟网
 

   日本佳能公司昨天宣布消息,旗下两款款顶级长焦距镜头新品最终确定将在5月31日正式开卖。具体型号为EF 500mm F4 L IS II USM以及EF 600mm F4 L IS II USM。

    此两款镜头由于受到去年地震灾害以及之后一系列事件的影响而一再推迟,而本次算是“尘埃落地”了。它们的最新参考售价为1134000日元以及1438500日元,分别折合人民币大约为90135元左右以及114339元左右。



500 600头确定上市

佳能EF 500mm F4 L IS II USM镜头

和以往的镜头相比,这两款产品重量都成功实现了大幅减轻,分别减轻了约680克及约1440克。在光学设计方面,两镜头均分别使用了2片萤石镜片,实现了更高的光学性能。此外,还搭载了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机构以及PF(高效对焦)模式等,大幅提升了操作性能。同时,因为镜片表面采用了防污氟镀膜,即使有污迹附着,也能轻松擦除。

新镜头的技术亮点
    1、通过采用镁合金和钛金属材料
    EF 500mm f/4L IS II USM和EF 600mm f/4L IS II USM的镜身大量使用了镁合金,部分金属部件使用了钛金属。这样既确保了结构上必要的强度,又实现了彻底的轻量化。和各自的上一代产品相比,EF 500mm f/4L IS II USM减轻了约680克,EF 600mm f/4L IS II USM减轻了约1440克。这两款新镜头减轻的重量分别与面向专业摄影师及摄影发烧友的L级镜头EF 16-35mm f/2.8L II USM(约650克)和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约1490克)的重量几乎相同。重量的大幅缩减,减轻了手持拍摄的负担,也使器材携带变得更轻松。

500 600头确定上市
佳能EF 600mm F4 L IS II USM镜头

2、使用2片萤石镜片
    EF 500mm f/4L IS II USM和EF 600mm f/4L IS II USM采用全新光学设计,使用了2片萤石镜片*。相对于一般光学镜片,萤石镜片具有极低的折射率及极低的色散特性,能够有效抑制远摄镜头常见的色像差, 因此这两款镜头实现了较以往产品更高的分辨力,以及更高的画面对比度。此外,EF 500mm f/4L IS II USM和EF 600mm f/4L IS II USM还通过优化镜片配置和镀膜,减少了鬼影和眩光的产生。其中,在第12片镜片上采用了SWC亚波长结构镀膜,这是一种在镜头表面形成一个个小于可见光波长的楔形显微结构,从而抑制光线反射的技术。它对于因光源进入画面内而容易产生的鬼影现象,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在光圈设计中,两款镜头均采用9片光圈叶片结构,可以带来更美丽的虚化效果。此外,EF 500mm f/4L IS II USM和EF 600mm f/4L IS II USM在设计方面还考虑到了安装增倍镜之后的效果,在与新型增倍镜EF 1.4× III或者EF 2× III组合使用时,不但延长了焦距,还能更好地减少色晕的产生。

3、实现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
    EF 500mm f/4L IS II USM和EF 600mm f/4L IS II USM搭载了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机构。补偿光学结构的镜筒转动部采用了滚珠和V型槽的组合,通过将原来的滑动摩擦改为滚动摩擦,从而有效地减少了摩擦阻力。低摩擦结构带来的高运动性和新算法的采用等实现了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此外,在使用三脚架拍摄静止图像时,防止误补偿功能会发挥作用。补偿虽然已停止,但当检测到使用三脚架时产生的微小抖动时,镜头仍会进行适当补偿。因此,在使用三脚架拍摄时无需将手抖动补偿机构关闭。当使用独脚架拍摄时也可以获得和手持拍摄同等的手抖动补偿效果。在拍摄短片时,如镜头检测到使用三脚架的话,即使手抖动补偿机构为开启状态,镜头也会自动停止补偿。但是抖动的检测是持续进行的,因此当出现较大程度的抖动时,抖动补偿机构会再次自动开启,进行补偿。(此功能适用于EOS 7D及以后的具有短片拍摄功能的EOS数码单反相机)。

4、搭载了3种手抖动补偿模式
    EF 500mm f/4L IS II USM和EF 600mm f/4L IS II USM均搭载了3种手抖动补偿模式。模式1的应用范围最广,可用于补偿普通拍摄时产生的抖动。模式2适用于追随拍摄,当镜头检测到用户进行追随拍摄后,会自动停止追随移动方向的手抖动补偿。并且,两款镜头模式2的算法得到了改善,降低了在突然改变构图或摇拍开始时光学取景器内出现的抖动补偿延迟现象。此外,还增加了模式3,其基本手抖动补偿的算法与模式2相同,但光学元件仅在完全按下快门按钮曝光时才进行补偿,因此,光学取景器内不会出现抖动补偿延迟现象。适用于拍摄无规律的激烈运动等时需要光学取景器内不会出现抖动延迟现象的用户使用。

5、新搭载的PF(POWER FOCUS/高效对焦)模式
    EF 500mm f/4L IS II USM和EF 600mm f/4L IS II USM的对焦模式中还搭载了PF(高效对焦)模式。将对焦模式开关设为“PF”,转动对焦调出环,即可以一定速度平滑移动对焦位置。在短片拍摄中通过此模式可以实现由虚入实以及由实渐虚的影像表现。此外,还可以在2种对焦位置移动速度之间切换。使用对焦调出环移动对焦位置时的转动方向与操作对焦环时的方向相同,有效防止了误操作的产生。

6、最近对焦距离分别缩短了约80厘米和约1米
    EF 500mm f/4L IS II USM和EF 600mm f/4L IS II USM与前代镜头相比,大大缩短了最近对焦距离。最近对焦距离反映了能对被摄体完成合焦的最近距离,具体是指从焦平面到被摄体的距离。EF 500mm f/4L IS II USM比EF 500mm f/4L IS USM缩短了约80厘米,达到了约3.7米;EF 600mm f/4L IS II USM比EF 600mm f/4L IS USM减少了约1米,达到了约4.5米。因为可以在离被摄体更近的位置进行拍摄,故与以往镜头相比能将被摄体的局部拍得更大。

7、能有效对抗污渍的防污氟镀膜
    这两款镜头最前端和最后端的镜片均采用了防污氟镀膜,不仅能减少污迹附着,拭去吸附在镜片上的污迹也很轻松。和前代镀膜相比,防污氟镀膜具有更强的憎水性和憎油性。因此,即使有汗渍或油污附着在镜头上,也能非常容易地用镜头清洁布等将其擦除。考虑到专业摄影师有可能在严酷的条件下使用,EF 500mm f/4L IS II USM和EF 600mm f/4L IS II USM在卡口部、各个开关周围以及可动部位采取了防水滴防尘*措施,尽量避免水或灰尘侵入镜头内部。此外,镜身从以往偏暖色系的白色变成了中性的白色,更显高贵气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