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对硬件拼杀说NO 三星Galaxy SIII评测

2012年05月30日07:48
来源:IT168网
 
  1. 手机清晰度

  自从苹果推出带有视网膜屏幕的iPhone4以来,手机屏幕清晰度一下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苹果给出了关于手机视网膜屏幕的定义,也就是高于300PPI(每英尺像素密度)人眼就已经察觉不出颗粒感了。三星Galaxy SIII搭载的1280*720分辨率屏幕其像素密度已经超过300PPI是不是也已近清晰无比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原因就在于HD Super AMOLED的Pentile排列方式。

三星Galaxy SIII对比iPhone4S屏幕清晰度
三星Galaxy SIII对比iPhone 4S屏幕清晰度

  什么是Pentile排列

  传统的像素点是由红绿蓝三个子像素组成的,而Pentile的单个像素点是不一样的,一种是红绿,一种是蓝绿。我们知道只有三基色才能构成所有的颜色,而两种颜色是不可以构成所有颜色的,所以在实际显示图像时,Pentile的一个像素点会“借”用与其相邻的像素点的另一种颜色来构成三基色。水平方向,每个像素和相邻的像素共享自己所不具备的那种颜色的子像素,共同达到白色显示。简单来说,Pentile排列是一种通过相邻像素公用子像素的方式,减少子像素个数,从而达到以低分辨率去模拟高分辨率的效果。

Pentile排列方式与一般RGB排列方式的区别
Pentile排列方式与一般RGB排列方式的区别

  那是不是Pentile排列方式只有缺点呢?也不是,Pentile排列方式的屏幕相比同分辨率的RGB排列方式屏幕有着省电的特性。在大屏手机都是电老虎的时代,手机厂商也在省电和屏幕清晰度方面做着艰难的取舍。并且,一个屏幕的显示效果好坏还有很多指标,我们接着往下看。

  2. 屏幕色域,对比度。

  色域代表着屏幕能表达颜色的范围,理论上色域越广,屏幕所能表达的色彩就越丰富越有层次感。三星的Super AMOLED系列屏幕在色域方面一直是强项,那三星Galaxy SIII身上搭载的HD Super AMOLED效果怎么样呢?我们通过专业的显示器测试工具BM-7来进行测试。

三星Galaxy SIII色域解析
三星Galaxy SIII色域解析

  图中sRGB的三角是标准色域,三星Galaxy SIII的色域超过了sRGB标准色域很多,看来这块HD Super AMOLED还是继承了三星屏幕色彩艳丽的基因。对比度方面,我们测试了三星Galaxy SIII的HD Super AMOLED屏幕,相比于iPhone4,三星的这块屏幕可以算得上是超广色域了。

  对比度

  我们对HD Super AMOLED进行了FOFO对比度测试。FOFO对比度是对纯白和纯黑色屏幕进行测试的指标。FOFO对比度越大说明屏幕的显示效果越好。由于HD Super AMOLED本身显示全黑的机制为关闭屏幕像素点,就使得FOFO对比的十分之高。完爆iPhone 4S

三星Galaxy SIII对比度
三星Galaxy SIII对比度

  3. 可视效果。

  屏幕好坏还有一个关键性的指标即为屏幕的可视角度。可视角度方面,我们通过拍照来给大家带来直观的感受。

三星Galaxy SIII可视角度示意图
三星Galaxy SIII可视角度示意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可视角度方面,三星Galaxy SIII还是非常不错的,在各个角度下都没有发生失真的情况。

  屏幕测试总结:虽然 三星Galaxy SIII的HD Super AMOLED没有真正的达到视网膜屏幕的水准,但在其他方面,诸如色域,对比度和可视角度方面都达到了目前手机屏幕的最高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