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献给新编入职父母 儿童节孩子拍摄技巧

2012年05月30日07:56
作者:pconline/南方的东北佬
  三、儿童拍摄技巧分享

  1、不要用闪光灯拍摄

  无论拍摄效果如何,首要的拍摄原则在于不伤害孩子,无论是刚出生的孩子还是10岁以下的儿童,都不宜用闪光灯拍摄。原因在于小孩发育未完全,闪光灯对孩子眼睛的日后发育会造成不良影响,伤害眼底。所以不要为了一张用光良好的照片而把小孩子当作大人一样使用各种闪光设备来拍摄。

献给新编入职父母 儿童节孩子拍摄技巧

  闪光灯是很好的布光设备,但是对于儿童拍摄来说,是绝对禁止的,不少家长用数码相机为孩子拍照,在全自动模式下自动开启了闪光灯,这一点要特别注意的,拍摄前检查好相机是否已经关闭了闪光灯,避免对孩子不必要的损伤。另外也要提醒亲朋好友为自己孩子拍照的时候注意这一点。

  2、巧用自然光、可选择大窗户拍摄

  上面说了,闪光灯是儿童摄影中禁止的附件。室内拍摄时可以使用功率较大的柔光灯作为光源,高功率的光源可以一定程度降低相机的感光度来拍摄,可以有效提高画质。当然,如果家里有较大的窗户的话,利用自然光是最好的。

点击查看摄影部落影友作品
点击查看摄影部落影友作品

  对于能跑能跳的小朋友来说,室外拍摄会更加合适一些,但是刚出生的小朋友,如果要拍照,基本上都是在室内完成了,所以如果家里正好有较大窗户的话,拉开窗帘等遮挡物,让光线充分照射进房间,就可以放心拍摄了。而且光线柔和,保证拍照效果。

  3、使用长焦镜头拍摄孩子

  人像拍摄,长焦镜头通常是为了拍摄特写或者是压缩空间感才使用的,而拍摄儿童,长焦镜头或是长焦相机是最常用的焦段,相当一部分的摄影机构都是使用长焦镜头拍摄儿童的,除了拍摄孩子的特写以外,更多的在于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长焦镜头可以避免孩子在镜头前的拘束感,表现更自然
长焦镜头可以避免孩子在镜头前的拘束感,表现更自然

  小孩子尤其是婴儿,对颜色鲜艳的东西都比较感兴趣,很容易吸引注意力,但是如今的相机,尤其是单反相机,都是黑黑的一大块,很多孩子见到相机、见到镜头是会哭的。若是年龄大一点的孩子,见到相机会对镜头摆造型,摆表情,不过僵硬的笑容多半不太自然。想要解决这种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长焦镜头来拍。

点击查看摄影部落影友作品
点击查看摄影部落影友作品

  长焦镜头允许远距离拍摄,离开孩子视线范围内,他们会自然很多。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大人引导孩子,让拍摄者更加容易捕捉到自然的画面。

  4、镜头上包裹色彩丰富的小玩意吸引孩子

  出生不久的孩子听不懂家长说什么,只对声音、鲜艳物体以及运动物体感兴趣一些,当然,要是说一句:“给个眼神”,那肯定不奏效,所以这个时候还是需要用到一些特殊的方法。

  想要孩子看镜头,必须要有点吸引人的东西,三星推出双屏相机的时候,就有一个功能,在前置液晶屏上播放动画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其他相机没有这个功能就没法实现了,不过若是单反、单电相机的话,不妨在镜头上包裹一些色彩丰富的小玩意来吸引孩子,既不影响拍摄,有可以吸引孩子望着镜头。小孩子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特别喜欢的信物,对他们来说有特别意义,所以也可以利用这些东西。

  除了色彩丰富的东西外,制造声音也是一个好方法,可以使用手机播放音乐或是让家里人站着拍摄者的一边制造声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