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omputex2012前瞻 针尖对麦芒的Intel与ARM

2012年05月30日08:10
来源:天极网
  猛龙过江的Intel 与 龙虎乱舞的ARM

  画外音:ARM,没错是ARM,不是AMD。

双方交战于Computex2012正式打响
双方交战于Computex2012正式打响

  1.猛龙过江的Intel

  猛龙过江,相信很多80后男生应该对这四个字并不陌生。早在上初中之时,通过香港著名影视巨作《古惑仔》系列的第二集,本人就将这四个字牢记心中了。那么,为何用猛龙过江来形容Intel呢?下面道出个中缘由。

  首先回忆一下《古惑仔2-猛龙过江》的剧情,内容大致是讲述在由陈小春饰演的山鸡,从香港去到台湾后,展开的一系列看来令人振奋人心的剧情。同时,有一个重点,是本人至今难忘的。山鸡初到台湾时,很不理解台湾当地的社团与香港的社团在模式上有很大区别,因为他看到他所在社团的大佬居然去竞选立法委员,这与香港传统的古惑仔完全不同。或者说这也是本片中对传统与创新的一种诠释。

  好了,言归正传。无疑,Intel是在传统PC与笔电中的统领者,多年来的安逸生活似乎使其并没有看到创新能为其带来的好处,毕竟在传统领域中未被撼动的地位,已经使其利润丰厚。然而,随着苹果iPhone以及iPad的爆发,大移动互联时代正式开启。Intel一度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原因很简单,无论是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市场,其几乎没有任何份额。再说明白些就是:没有哪款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移动互联产品,能拿得出手供消费者"品鉴"。

  不过,从今年年初开始巨人Intel开始全力反扑,在整合了旗下几大关于移动互联的部门后,可谓生龙活虎跃跃欲试。其中,年初CES上的移动处理器Atom Z2460可以说是Intel面向移动互联领域中挥出的第一板斧。其次,几日前Intel对外透露:有有多达10家OEM厂商在平板电脑领域已与之合作,并且涉及到的产品数量超过20款,可谓是Intel面向移动互联领域中挥出的第二板斧。最后,还有Intel主导的超极本,这无疑是突破传统,创新未来于移动互联领域强有力的第三板斧。

  那么,今年的Computex将是Intel学会创新三板斧后,真正猛龙过江的一次战斗,地点与那部经典的《古惑仔2-猛龙过江》一样,都是台湾!而与山鸡只带了一块"金劳儿"不同的是,下马问前程的Intel这次带了上述三板斧: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超极本。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在Computex2012上英特尔的三板斧究竟有多大威力吧!

  2.龙虎乱舞的ARM

  龙虎乱舞,仍旧是一个80后热血男生应该知道的四个字,出处来自经典的格斗游戏KOF中坂崎门的必杀大招儿。本人一直觉得用四个字来形容坂崎门的必杀大招儿真是非常贴切,因为在这个大招从始至终,你根本看不清楚人物在做什么,真是怎得一个乱字了得!

  言归正传,其实用龙虎乱舞的乱来形容ARM这个公司并不贴切,毕竟ARM自己不会乱,自从移动互联时代爆发开始,这个靠出卖技术赚钱的公司,已经很有条理的在捞金。但是,如果你想问ARM的技术都卖给谁了,那么这个回答一定是非常乱的,不过虽然乱,但力量确实不容小视。

  简单来说,迄今为止无论是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领域,甭管你叫得出名还是叫不出名的机器,99%均采用了ARM移动处理器架构,就算是在两个领域中都以制霸身份出现的苹果iPad与iPhone,也同样用了ARM移动处理器架构。而在ARM这种黑洞式吸引的演变下,我们熟知的NV的Tegra2、Tegra3,高通的S1-S4、德仪的OMAP系列、三星的猎户座、以及我们大陆本土的处理器厂商,都 成了ARM这段以龙虎乱舞为名演出的一招一式。

  那么,今年的Computex也将是属于ARM的,在大移动互联时代的急速发展下,ARM架构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已经从最早的支持单核,到如今的四核支持。暂且抛开性能不说,如今Intel最耀眼的LVB处理器,同样也是四核。并且,在Computex2012上我们或将看到包括NV、高通、德仪、三星、以及华为海思带来的四核移动处理器产品。所以,龙虎乱舞的ARM在处理器上与Intel的竞争,将于Computex2012上演,也是有史以来最猛烈的。起码在移动互联领域中。

  总结:

  无疑,移动互联产品是未来的发展大趋势。Intel看到了,虽然输了开始,但却不晚,因为失败属于倒下的人,现在看英特尔不仅未曾倒下,而且气势越来越猛。ARM同样看到了,值得庆幸的是开始的路走的四平八稳,在没有Intel的时候,赢得了众多厂商的亲睐,但结果怎样,无人知晓,因为同样失败属于倒下的人,现在看ARM站的很好,并且龙虎乱舞打的有声有色。所以,本届Computex2012将是他们二人在移动互联领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过招。那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Computex2012上针尖对麦芒的Intel与ARM。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猛龙过江的Intel 与 龙虎乱舞的AR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