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画质优异对焦太慢 富士X-Pro1深度评测

2012年05月30日09:08
来源:IT168网

  除了所拍摄照片的清晰度和分辨率,还有另一个决定照片画质的重要指标,便是高感光度下的噪点表现。这也是大家极为关心的一项内容, 富士 X-Pro 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 ISO范围为100-25600,各档表现如何,还是让我们来看看测试结果吧。

  以下场景是IT168评测室感光度标准测试环境。我们将相机固定在重型三脚架的齿轮云台上让相机一动不动地拍摄各档感光度效果。之后我们从下图中截取同一位置的照片切片,如图黄框所示,看看富士 X-Pro 1的各档感光度到底如何。

高感的测试
▲拍摄标板

  首先,我们来一组关闭降噪的JPG直出原片切片。

高感的测试
富士 X-Pro 1 JPG直出各档ISO表现
 

  从样本切片中我们可以看到,ISO 100到ISO 400的时候,E-M5都有着非常细腻的画质。锐度、控噪、细节保留、抗色彩偏移都无可挑剔。在ISO 800到ISO 1600的时候画面出现较轻微的噪点,从ISO 3200开始随着感光度的升高画面噪点呈线性增加。而ISO 6400以上,画质损失变得非常严重。 因此富士 X-Pro 1可接受感光度为ISO 1600。

  使用X-pro 1的用户中,会有很大一部分有使用RAW格式拍照的习惯,那么在RAW存储格式下,X-Pro 1各档感光度表现如何呢?首先要注意的是,在RAW格式下,只有ISO 200-6400可以使用,感光度范围小于JPG直出。

高感的测试
富士 X-Pro 1 RAW转JPG各档ISO表现

  从上面的图片对比中可以看出,富士 X-Pro 1在使用JPG和RAW两种格式存储时,感光度表现差不多,可接受感光度均为ISO 1600,ISO3200可以用于应急拍摄,ISO6400以上则画质损失极为明显。

  编辑点评:富士 X-Pro 1的整体感光度表现来看,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在同级别的单电产品中表现处于上等水平。尤其在ISO6400以上时,虽然画质受到了严重损失,但和其他产品的表现相比,却是好了一倍有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