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平板电视节能补贴将庇护等离子“小爆发”

2012年05月30日09: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高效节能平板电视推广实施细则的下发,推广等离子电视的企业将在这一轮补贴政策中获益。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28日晚间下发的《节能惠民工程高效平板电视推广实施细则》,平板电视节能补贴范围不但针对能效1级水平的液晶电视,还包括达到1级能效等级的等离子电视,且等离子电视最高补贴额度同液晶电视一样为400元。

  尽管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一起撑起了平板电视的天空,但在国内彩电企业对液晶的规模推广下,等离子市场日渐收缩,且等离子将完全被淘汰的观点早已甚嚣尘上。

  对于此次节能家电补贴将等离子纳入在内的考虑,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郝亚斌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表示,“平板电视本就包括液晶和等离子,不能只补前者排除后者,只要符合高效节能标准,等离子就在补贴范围内,而且市场对等离子也有一定的需求。”

  奥维咨询副总经理金晓峰也向中国家电网表示,从产业化程度及市场化水平来说,等离子电视如今确实不及液晶电视,但在技术角度上,等离子在某些方面的性能要优于液晶。并且等离子市场参与者较少,也避免了价格战等恶性竞争,不考虑规模的话,这个产业还是很健康的。

  目前在国内市场,仍推广等离子电视的企业以长虹为主,海信也有较小的比重,外资企业中松下、三星也有一定的等离子份额。根据中国家电网行业中心对全国24城市统计数据结果显示,截止到2012年4月份,长虹等离子市场占比为42.28%,松下等离子份额为30.43%,三星份额为26.74%,且在2011年,长虹与松下的等离子电视销量均超过11万台。

  “通过此次节能补贴政策,将有利于提升等离子产业结构。从市场角度,等离子将迎来小爆发,企业也会获益,而长虹势必获益更大”。金晓峰判断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