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家电补贴细则落地:平板电视首入补贴名单

2012年05月30日09:3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家电业期盼已久的节能补贴政策细则,终于落地。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平板电视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气调节器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

  《通知》规定,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期间,家用空调定速、变频一级及二级能效产品均可享受政策补贴,补贴力度根据制冷量及能效最高补贴400元;同时,液晶电视或等离子电视为1级能效的产品均可享受政策补贴,补贴力度根据电视能效指数与电视尺寸进行补贴,最高可补贴400元。

  此前的5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

  对家电产品的节能补贴政策具有延续性。2009年6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就下发了通知要求,对2级及以上能效标准定频空调产品给予300元至850元能效补贴。2010年3月,国家提高了空调产品的能效准入门槛,节能惠民补贴也调整为:对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定频空调产品给予150元至250元的补贴。

  伴随细则政策出台,5月29日,国美电器与从事标准化研究的国家级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签署了中国高效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更好地推广消费类终端节能产品在能效标准和标识方面的实施,促进高能效家电产品的采购与销售,推动中国家电产业生产与消费领域的节能减排。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宿献华表示,一直以来,节能产品因为价格较高,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为快速普及高效节能电器,国美电器将充分发挥“线下+线上”全网最大的网络优势,进行大规模采购,加速推动我国家电产业产品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

  财政部表示,初步预计推广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将拉动消费1350多亿元,实现年节电约120亿千瓦时,折合标准煤400万吨。

  国内一家大型家电企业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境况不佳的家电销售而言,节能补贴旨在推动产业的能效和科技升级,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政策从一定程度上可以提振家电消费,但是,对于消费基本面起不到决定性作用,此外,补贴对于企业的赢利状况也起不到太大的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