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东芝索尼日立JDI公司或领先中小平板显示

2012年05月30日09: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为手机、数码相机、便携式导航设备、电子书和平板电脑的关键元器件,主动矩阵式中小显示器在2011年创下20亿台的全球出货量,较2010年成长了6%。根据DisplaySearch报告,2011年中小尺寸显示器的营收高达280亿美金,年成长率为29%。从如此强劲的营收成长可看出,显示器已向更高性能及更高价位的高端显示器转移。

  主动矩阵式中小显示器的成长主要在于手机应用领域,特别是智能手机带来的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应用于手机的主动矩阵式显示器的出货量从2010年的14亿台增加到2011年的15亿台。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用智能手机拍照、听音乐、看视频等,2011年智能手机已经很大程度影响了数码相机(DSCs)和便携式媒体播放器(PMPs)的出货,也由此促使主动矩阵式中小显示器的出货较去年成长了6%。

  2011年应用三大技术的主动矩阵式中小显示器的营收均有两位数的成长,尤其是AMOLED显示器营收成长率高达182%。随着电子书市场需求的提高,AMEPD(电泳式)显示器的营收年成长率为43%,TFT LCD营收成长率为19%,而运用低温多晶硅技术(LTPS)的智能手机则年成长了36%。

  智能手机对显示市场的影响还表现在以下几方面,如推动了更大尺寸、更宽屏幕、更高分辨率和更大视角显示器的出货,且提高了触控面板的出货量等。因此,智能手机显示器的均价大幅提高,成为中小显示器营收年成长的重要因素。

  DisplaySearch表示,中小尺寸显示器的其他应用产品,如车用显示器、平板电脑和电子书也推动了中小尺寸显示器在2011年均价反弹。这也代表了一个大趋势,即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更高性能的设备,哪怕是花更多的钱。

  从企业表现来看,三星移动显示器(SMD)维持其领先的地位,在2011年市占率达到17.2%,主要来自于AMOLED在智能手机市场应用的提高。紧随其后的是夏普和奇美, 2011年市占率分别为13.5%和9.5%。

  同时,东芝、索尼和日立也进入主动矩阵式驱动中小尺寸显示器市场,以日本显示公司Japan Display, Inc. (JDI)的三合一公司方式加入战局。尽管JDI在2012年四月才开始运营,但2011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三家公司合计也拥有17.2%的市场占有率,正好与2011年龙头厂商三星移动的市占率持平。由此DisplaySearch预测,JDI将在2012年脱颖而出,成为中小尺寸平面显示器市场的新的领先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