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让节能空调更节能 空调日常养护宝典

2012年05月30日10:28
作者:万维家电网
 

  您是不是觉得家中的空调在年久之后出现了异味?您是不是觉得家里空调的出风不再那么清新?您是不是还觉得空调怎么越用越耗电?

  其实,这都和您日常保养空调有着很大的关系。据了解,消费者在使用空调一段时间以后就要进行定时的日常维护,这样不但能保持空调室内机内部的清洁,空调的出风以及耗电方面都会得到改善。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下空调在日常生活中究竟该怎么保养,感兴趣的朋友别错过。

  如何维护和清洗空调

  空调机的维护、清洗是空调保养的主要关键,有利于提高制冷效果,有利缩短降温时间,有利空调节能,有利延长空调机使用寿命,是合理使用空调,加强规范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前空调用户对空调机维护、清洗重视不够,现在应当加强这一领域工作,促进空调行业发展。

开机前的维护
开机前的维护

  通常家用空调机使用到九月份就关机停用,到次年五月至六月才开机,停用半年多。所以空调开机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诊断”,查一查空调设备有否“毛病”,根据清查结果,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做好维护清洗工作,这次维护清洗要比较到位,含室外机和室内机的外壳、机体、过滤网,然后开始试运行,观测制冷速度和效果。

  开机过程中的维护

  空调开机后视环境条件、气候条件、开机时数,周围灰尘、空气洁净度、房间是否干净等诸多因素决定空调开机过程中的维护次数。环境条件欠佳,天气炎热,空调机陈旧,空调开机时数长,空调开机过程中的维护次数增多,通常一个半月左右维护一次。若环境条件好,空调机比较新,空气中灰尘少,空调开机合理,与电风扇交替使用,可以适当延长维护周期,从空调开机到空调关机维护1—2次。维护应认真、仔细,不留死角。符合规范,提高制冷速度、制冷效果,达到节能、清新、舒适。

  关闭后的维护

  天气转暖,空调机开启,天气转凉,空调机关闭,这是常年规律。注意空调机关闭前应对室外机、室内机作一次全面仔细的检查。保养、维护、清洗要一环扣一环,不能脱节,易漏环节更应扣紧,严格检查,完成上述环节后,套好空调机机罩,防止灰尘污染,防止空调机滴水与进水,保持洁净,准备来年再用,这样做到清洁、节能、延长空调设备的使用寿命。对知名品牌的优质分体机,柜机要重点保护,充分发挥节能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