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黑白摄影的未来:徕卡发布MMONOCHROM单色相机

2012年05月30日16:15
来源:搜狐数码
 

   位于索尔姆斯的徕卡照相机公司全新推出的 M Monochrom,将为我们展示世界上第一台专门用于35毫米全画幅黑白摄影的数码相机。一款特别为此设计的传感器使摄影师们可以在出色的黑白画质下进行拍摄,从而制定了全新的标准。因此,徕卡 M系统的最新型相机续写了徕卡相机的侧旁轴取景系统成功史,而后者在创新摄影的历史上已经留下了不计其数的篇章。

 

 

  借用徕卡照相机公司M相机系统产品经理Jesko von Oeynhausen的话:“黑白摄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流行。即便是在今天,黑白摄影作为表达媒介的魅力都未曾有一点削减,即便是对于年轻一代的摄影师来说。这从由M社团成员所展示的大量单色图像中就可以得到证实,我们一直与这些成员保持密切联系。 带着M Monochrom,我们史无前例地提供了对黑白摄影一贯的、真正的开发机会,利用一个在数码世界中独一无二的工具。相机特有的黑白传感器带来杰出的技术效果,这从它所展现的出色图像质量上可见一斑。

  M Monochrom的1800万像素的图像传感器与完美地契合了徕卡 M系统的独特属性,以及徕卡 M镜头的优秀性能。由于传感器并不是“看见”色彩,而是由每一像素去记录真实的亮度值,其结果就是它展示“真正的”黑白图像,效果比使用带有彩色传感器的相机的可对比曝光清晰得多。

  徕卡 M相机经典的传统设计由徕卡 M Monochrom继续发扬光大。镀膜顶盖的亚光黑色外饰使相机看起来像一个不起眼的工具,只有刻在配件靴上的标志能够让人识别出品牌的名字。相机的镶边皮质柔软,带有一个合适的手柄,完美地补充了相机低调的特点。相机包中也带有优质的全灰色牛皮真皮挂带。为了对色调值进行精确控制,徕卡 M Monochrom提供了一个原始数据柱形显示图。与传统的柱形图不同,它显示的是最初的、未经处理的并且未作改动的原始数据。它与可配置的缩略显示屏相结合,实现了对曝光的精确校正或优化。

  只需按下一个按钮, M Monochrom所拍摄的图像就可以被转换为黑白底片摄影特有的色调效果(乌黑、冷色调或曰硒的色调)。所有的使用者只要将图片保存为JPEG 格式并且选择想要的色调效果即可——既简单又方面,且无需进行后期处理。

  M Monochrom配有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这是一款专业的数码方面的工作流程解决放案。这款软件可以通过网上下载获得,客户在线进行产品注册后即可。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提供了大量管理、处理和展示数码照片的功能,例如创建简单的打印布图,幻灯片展示和照片集。套装中配有完整版的Silver Efex Pro 2——世界一流的黑白图像处理软件。Silver Efex Pro 2 为创造高品质的黑白照片提供了惊人的唯一且有力的darkroom-inspired (暗房精髓)工具。Silver Efex Pro 2 可以仿效超20种的黑白底片,从而再现经典的黑白底片摄影的光彩。对每种底片类型的仿效是基于对许多卷相应底片的分析,并且保证了对很多流行的底片特征的完美再造,从ISO 32到 ISO 3200.

  为创作出高质量的黑白照片,徕卡股份公司还与Whitewall合作提供了一项专有的服务。客户在徕卡网站上为自己的徕卡M Monochrom 注册成功后,可以将他们的上的数码图像打印在优质的baryte(重晶石或称硫酸钡)超白纸基纸上,并且通过个人链接从Whitewall处订购影印副本。

  从摄影纪实报道和可见光拍摄,到不起眼的、艺术美学的、创造性的结构——徕卡 M Monochrom可以灵活地适应每一个应用程序,并且实现对个性化拍摄风格和有意识地进行创造性构图的表达。目前的M镜头系列——从16到135毫米焦距——巨大的潜在性能也完全可以达到。依照徕卡最新的对系统兼容性的恪守,几乎所有1954年后制造的徕卡M范围的镜头都可以用于M Monochrom。

  同时,徕卡 M Monochrom还可以展示徕卡取景器系统所有有特点的属性。举例来说,这还包括系统直觉谨慎的操作。 它的人工对焦基于取景器和叠影对焦器概念的结合,光圈优先曝光模式针对拍摄者,避免他们为自己加上不想要的条条框框,而影响到创作自由。与相机背后的监控显示屏相结合,简式菜单导航只需要几个控制元件就可以实现快速进入整个相机的功能范围。相机便携的构造和几乎无声的快门有利于进行谨慎低调的拍摄活动。摄影师们甚至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重新将快门竖起。之后如果较长时间的曝光需要相机非常稳固,那么只需轻轻将快门释放按钮按下到“柔和快门”模式就足够了。

  徕卡 M Monochrom的所有功能都秉承了耐用和使用寿命较长的理念。整体的全金属外壳由高强度镁合金制成,顶盖和底板由坚固的黄铜坯件打造,为其精致的内部机械系统提供了完美的保护。M Monochrom组装的数码元件和快门也秉承了较长生命周期的理念。对摄影师来说,所有这些意味着长时间使用是完全值得信赖的。索姆斯工厂的徕卡技师们多年的丰富经验保证了M Monochrom 机身的装配和校准,以及对所有机械和电子元件的精确测试。徕卡的客服在维修和护理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因此创造了长期持久的坚固的价值观基础。即便是在今天,服务部门还对所有1954年后制造的M相机进行护理和维修。

  在公司近些年的财务状况发展方面,徕卡 M系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从2009年9月徕卡 M9上市以来,每年的数据显示都十分乐观,并且现在正在创造新的收益纪录。自2012年7月底开始,可以从徕卡授权的经销商处购买徕卡M Monochrom黑色亚光版。

  技术参数 徕卡 M MONOCHROM

  相机类型: 便携式数码叠影对焦系统相机,带有专属的黑白图像传感器

  镜头接口: 徕卡 M插刀式,带有6位编码附加传感器

  镜头系统: 徕卡 M镜头,16毫米-135毫米

  图像传感器: 活跃区域大概范围 23.9 x 35.8 毫米, 5212 x 3468 像素(1800万)。用于不可见光的红外滤光滤镜,波长大于700海里,无低通滤波器。

  像素: 可选择的像素,DNG™: 5212 x 3468 (1800万), JPEG: 5216 x 3472 (1800万), 3840 x 2592 (1000万), 2592 x 1728 (450万), 1728 x 1152 (200万), 1280 x 864 (100万)

  图像文件格式: DNG™ (RAW格式),未压缩, JPEG保留图像质量的压缩格式

  文件尺寸: DNG™: 18 MB (压缩), 36 MB (未压缩), JPEG: 约 2–10 MB

  色彩区间: sRGB 电路

  存储媒体: 2 GB SD卡,最大容量32 GB的SDHC卡

  菜单语言: 德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日语,繁体中文,简体中文,俄语

  曝光测量: 镜头曝光测量(TTL),

  运行光圈中央重点测光

  中央重点TTL测光,用于使用与系统兼容的SCA-3000/2标准闪光元件进行闪光

  测量范围: f/1.0 / ISO 320/26°: EV 1 到21.

  当光线条件在较低的测光范围之外时,取景器中左边三角形的LED灯会闪烁

  ISO感应范围: ISO 320/26°到ISO 10000/41°, 每1/3-ISO增量可选,有光圈优先测光和人工曝光设置,选择自动控制或人工设置。ISO 160也可作为拉动功能(增感或迫冲)使用。

  曝光模式: 光圈优先(A) / 手动(M)

  闪光

  曝光控制

  闪光连接: 带中央触控点的热靴

  同步: 可选,在第一或第二幕布测光范围内

  闪光同步速度:

  闪光测量: 由中央重点TTL预闪测光控制(带有SCA-3501/3502 适配器或SCA-3000标准闪光元件,如徕卡SF 24D/徕卡 SF 58)

  闪光测量元件: 2 个硅光电二极管,带有聚光镜片,位于相机底座,

  闪光曝光校正: ±3 1/3 曝光指数,以1/3指数段为最小单位,可在SCA-3501/3502适配器上进行调节

  为徕卡 SF 24D设置电脑模式, ±3曝光指数,以1/3指数段为最小单位,或从 0 到 –3曝光指数,以 1个指数段为最小单位。在徕卡 SF 58的所有模式下均可调节, ±3曝光指数,以1/3指数段为最小单位

  闪光模式下的显示: 闪光准备就绪:取景器中的LED灯持续闪亮

  闪光确认:曝光后,LED灯持续闪亮或频繁闪烁,LED灯临时熄灭表示曝光不足。

  取景器:

  取景器原理: 大尺寸、明亮的、结合了亮线取景器/叠影对焦器,自动进行视差平衡

  目镜: 调整至-0.5屈光度,可使用–3到+3屈光度校正镜片

  图像范围取景: 分别安装各自镜头时对两个亮线框架的投影:从35 到135毫米,或28和90毫米,或50和75毫米。当镜头接口锁定时自动显示。任何一对亮线框架都可以通过移动框架选择杆来显示。

  视差补偿: 取景器和镜头之间的水平和垂直差可根据对焦距离的设定而自动得到平衡,例如取景器的亮线框架会自动移动来遮盖住被相应的镜头挡住的图像框架。

  取景器和真实图像的一致: 在对焦距离为一米时,亮线的尺寸会精确地与传感器尺寸保持一致到23.9 x 35.8毫米,并且取决于所使用镜头的焦距,实际上遮盖住的传感元件要多于亮线框架所显示出来的,反之的情况是对焦距离小于一米的时候,或曰稍微小于。

  放大率: 0.68倍 (所有镜头)

  长基线取景器: 带有重叠区域的明亮矩形点(无线电频率点)位于取景器图像的中心

  有效取景基线: 47.1 毫米 (机械叠影对焦器基础69.25 毫米x 取景器放大率0.68倍)

  读数:

  取景器显示屏: LED-闪光灯状态标志(位于较低边缘处)

  四位七段LED数码显示屏。

  显示屏亮度适应于现场光线,用于:曝光平衡激活提示,显示光圈优先模式下自动设定的快门速度,提示激活曝光数值锁。 LED光线平衡于两个三角形外圈,中间一个圆形LED用于手动进行曝光设置。

  背面显示: 2.5寸监视器(彩色TFT-LCD) ,像素为230,000

  快门/快门释放

  快门 微处理器控制,极低的噪音,金属片垂直焦平面快门

  快门速度: 在光圈优先模式下(A)持续速度为32秒到1/4000秒。在手动模式下,8秒到1/4000秒,半速增量,B代表定时曝光,最高可达240秒,闪光同步的快门最快速度为 1/180秒。

  连拍: 约2 fps, 连续≥ 8画幅

  快门释放: 三步:曝光激活——存储测量数值(在光圈优先模式下)——快门释放。标准的内部螺纹用于遥控。

  定时: 倒计时 2秒 (在光圈优先模式和人工曝光模式下)或12秒,菜单设置选项,倒计时通过相机前端闪烁的LED灯进行指示,在显示屏上会出现相应显示

  相机开/关 主开关位于顶盖,可为相机电子元件选择睡眠模式,分别为2 / 5 / 10 分钟后,轻按快门释放按钮可重新启动。

  供电 一块可充电锂电池,标定电压3.7伏, 电容1900毫安。当快门锁定在打开位置(为清理传感器),,监视屏上会显示出充电进程,电量不足时会有提示音。

  电池充电 输入电压: 100–240 伏交流电, 50/60 赫兹, 自动适配, 或12/24 伏直流电; 输出电压: 4.2 伏直流电, 800 毫安.

  相机机身:

  材质 镁合金压铸的全金属机身,人造革肩带。铜质顶盖和底板,黑色镀膜外饰,监视屏为宝石蓝色玻璃LCD表面。

  三脚架旋入螺纹: A 1/4 (1/4 “) 德国工业标准,不锈钢,与底板结合

  操作条件: 0 到+40°C

  接口: 5针迷你USB 2.0高速插座,用于进行快速数据传输

  尺寸

  (长*宽*高): 约139 × 37 × 80毫米

  重量 600 克(含电池)

  相机提供的软件许可: Adobe Lightroom, Nik Silver Efex Pro, 均作为下载选项 (需要高速网络连接)

  兼容 Windows® 7 SP1, Windows® Vista® SP2, Windows XP SP2, Mac® OS X 10.6.8 (雪豹系统) 或更高级别版本

  包装清单: 电池充电器 100 - 240 V,带有两条电源线 (欧洲和美国,在其它国家市场上可能有所不同)和一条车载充电电源线 ,锂电池,USB线,真皮肩带,原始的徕卡 Monochrom 打印的运动照片,操作手册,注册和软件下载信息说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