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夏日里那一抹清凉 各品牌优秀散热本推荐

2012年05月31日09:38
作者:PConline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夏天已经火辣辣地逼近了,在广东动不动就34、35度的高温随时出现。在炎热的高温里:亲,你心爱的笔记本是否能与你一起度过这火辣的夏天呢?散热一直是让笔记本厂商和用户们头疼的问题。散热的好与坏也将直接影响笔记本性能、运行的稳定程度与寿命。所以,选择一款好的散热本是安全安心度夏的关键。

  散热可以说是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命脉所在,散热的好坏影响着笔记本的整体性能与寿命。现在很多笔记本都支持睿频加速技术,不同处理器各不相同,提升幅度越高当然性能就会越强,但是除了处理器本身外,散热对睿频加速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事实上 而散热设计至关重要,如果一款笔记本电脑的散热方案良好,那么睿频加速时的频率提升幅度就相对较高性能较好,但是散热系统设计不好的话,笔记本在使用过程中热量不断累积,使得笔记本体内温度升高,那么处理器主频就不但不提升,反而会降频使用,同时,温度过高导致各种电子元件使用寿命大大减少。所以说,笔记本产品整机性能的高与低,散热模块设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睿频加速示意图

  散热确实是笔记本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 应该作为在选购笔记本中最为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现在市场上笔记本的散热性能方式可以大致分为四类:第一种是本身平台比较低,采用低功耗的处理器,从根源处降低发热;第二种是在设计上取巧,将主要散热部件放置一处(多为散热口处),远离人体容易接触的地方来提高感受;第三种则是采用大尺寸机身,加大内部空间;最后一类则是本身制作工艺够硬,以工艺、材质等方面取胜。


笔记本里的发热大户

  热管+风扇散热,是笔记本电脑采用的基本散热方式,最大的优点通过热管快速将芯片热量传递到散热片上,再通过风扇将热量强制排出。仅有部分结构特殊的被动散热(无风扇)产品外,目前几乎所有的笔记本都采用了这种主动散热散热方式。而且笔记本电脑散热风扇具有自动智能调速,能根据CPU、GPU温度、或者散热片上温度而自动调整风扇转速,也达到静音的效果。


热管+风扇散热模式

  通过机器背面四周、底部开设的散热孔,通过冷、热空气流动,带走机身热量。同时,与散热孔散热的方式相配合,笔记本电脑内部还采用一些特殊的风道导流设计,利用散热孔位置与内部结构布局形成更好的空气流通环境,以加强散热。


散热孔与风道设计

  除了,笔记本本身的设计散热外,网友们还另外给笔记本添加了不少笔记本辅助散热工具。如,液体金属、含银的硅胶、为导热管添加小型散热片等内功,还有为笔记本添加底座等等外功。


辅助散热的底座


网友们淘来的抽风式散热器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