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夏普今年在华销售额冲刺600亿元

2012年06月01日08: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面对扭亏压力,今年创业100周年的日本夏普株式会社,正抢搭中国经济的高速列车。

  夏普株式会社首席常务执行董事、大中华区CEO兼夏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夏普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菅野信行昨天表示,夏普2012财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将由上一财年的386.64亿元增长至600亿元,比上年增长55%,将占夏普海外业务的46.3%;而包括出口在内的中国事业规模,将在2011财年700亿元的基础上,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2011财年,夏普净亏损约2900亿日元(约38亿美元),出现自1912年公司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年度亏损。

  为推动中国业务不断扩大,去年10月1日,夏普中国成立,统辖夏普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并设立了健康环境和信息通讯两个事业部。

  菅野信行昨天还透露,今年夏普中国又新设立了两个事业部:4月1日,在南京设立液晶系统(AV)事业本部;5月21日,在无锡设立了电子元器件事业本部。把在日本的事业部管理功能全部移交中国,推进地产地销。

  本地化策略已初见成效。据中怡康数据,今年“五一”黄金周(4月23日至5月6日),夏普电视销量在中国市场占10.4%的份额,列第四位。

  而夏普股权结构的变化,也有利于提升中国战略。今年3月27日,夏普与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厂台湾鸿海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鸿海将入股夏普的第十代液晶面板线工厂,这也是全球唯一的一条十代线。它原来由夏普控股92.96%,索尼参股7.04%。索尼已于今年5月撤资。现在,夏普、鸿海各持股37.61%,凸版印刷、大日本印刷两家印刷厂各持股9.54%,工厂自己持股5.7%。

  菅野信行说,这将有利于稳定夏普大型液晶业务的开工率,成本竞争力也有望提升。

  在集团层面,夏普株式会社将向鸿海集团定向增发约1.22亿股新股,占夏普总股份的9.9%。鸿海集团及其关联的四家公司购买这些股份,其中鸿海集团持股夏普4%。夏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涉外部部长西冈一人向本报表示,一家日本保险公司仍是夏普的单一最大股东,但按鸿海系四家公司所持的总股份算,鸿海集团已是夏普的大股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