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2台北电脑展最新产品 > 2012台北电脑展笔记本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超极本全面绽放!2012台北电脑展前瞻

2012年06月03日16:40
来源:中关村在线
屏幕大有可为:高分辨率、多点触控...

  众所周知,当年 iPhone 4 的一大创新就是采用视网膜分辨率的屏幕,今年的 New iPad 最大的改进也是分辨率的大幅提升。在它们推出之前,我们都会想:那么小的屏幕有必要升级分辨率么?升级了也看不出来吧......但是当我们用过一段时间的 New iPad 后,再回去看 iPad 2,顿时竟然感觉 iPad 2 的屏幕粗糙得不堪入目。

  由此可见,笔记本的分辨率也有很大的升级潜力,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至于字体变小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其它方法来解决,比如以前的每个像素现在都由四个像素来组成,这样既保持了字体原来的大小,又让字体的边缘变得更平滑。


超极本全面绽放!2012台北电脑展前瞻
左边的 IPS 广视角屏幕,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颜色都不会失真

  我们近期体验了华硕刚刚发布的新款 UX21A 超极本,它配备了 IPS 广视角屏幕,分辨率高达 1920 × 1080,在看到它的屏幕显示效果后,确实感觉赏心悦目,不但画面细腻、色彩通透,而且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会出现偏色的情况,这对那些经常要处理图片的用户来说,无疑会成为他们选购笔记本时的重要参考因素。

  除了分辨率的提升,许多用户也在期待笔记本的屏幕能够像平板电脑那样,支持触摸式操作。从 Windows 8 的角度来看,这项升级是很有必要的,不过目前的主要问题在于,改成触摸屏后,屏幕的厚度和重量都会有所增加,这对于超极本追求纤薄的初衷是相悖的。因此在相关制造技术得到改进之前,我认为触摸屏暂时还不会大范围应用到超极本身上。

超极本全面绽放!2012台北电脑展前瞻
柔性屏幕的应用前景十分令人期待

  关于屏幕,其实还有更多新技术值得期待,比如三星已经研发多年的可弯曲式 OLED 屏幕,目前小尺寸的面板已经开始量产,有消息称或将率先被下一代的 iPhone 5 所采用。而且在不久前举办的2012 全球科技峰会上,惠普也透露了对柔性屏幕相关设备的制造计划。另一方面,采用透明式屏幕技术的移动设备也有望面世。由此可见,超极本在屏幕创新方面还大有可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