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2台北电脑展最新产品 > 2012台北电脑展笔记本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超极本全面绽放!2012台北电脑展前瞻

2012年06月03日16:40
来源:中关村在线
很显然,今年 Computex 肯定会是超极本平板电脑的天下,然而光靠这两种产品是无法支撑未来 IT 产业的发展。移动计算虽然是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但是这些移动产品需要一个高性能的计算设备把它们串联在一起,才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应用体系。所以在今年的 Computex 上,以一体电脑为中心的家庭云应用也将成为一大亮点。

  工业设计推陈出新

  在上个月,联想推出了 A720 一体电脑,这款支持十点触控、屏幕可以在 -5° ~ 90° 之间折叠的产品,一时间受到了很多用户的关注,这款颇具创新力的产品,在应用方式和外形设计方面的确拥有很多亮点。相比之下,其他品牌暂时都显得比较低调,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厂商不会在 Computex 一鸣惊人,推出几款更富想象力的一体电脑。


超极本全面绽放!2012台北电脑展前瞻
联想 A720 的外形设计十分巧妙

  家庭云应用成最大看点

  IT 厂商的圈地运动已经开始,移动互联的发展势必会云计算应用需求的增加。看到这一市场趋势,联想率先做出了动作,推出家庭云中心的概念,以一体电脑为核心,把手机、平板、笔记本这些产品都串联起来,形成了资源的互通和共享。然而除了联想之外,像华硕宏碁这些厂商目前暂时还没有推出相应成熟的解决方案。作为自己的主战场,华硕和宏碁这两家厂商肯定不会坐以待毙,在本届的 Computex 上一定会在家庭云应用方面有所动作。

  在谈到一体电脑云应用的问题上,华硕电脑桌上型电脑产品事业部协理吴智晖在前段时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今年我们会有一些比较完整的方案呈现给大家,大家可以看到初步的雏形,大概在今年 6 月份左右会看到相关内容,也就是台北 Computex 上。” 因此,今年 Computex 在桌面 PC 领域也很值得关注,主要体现在产品创新和云应用这两个方面。

--------------------------------------------------------------------------------------------------------------------------

· 编辑观点:PC 产业迎来第二次革命

   20 年前,正是互联网刚刚开始普及的时代; 20 年后的今天,又迎来移动互联网普及的浪潮。如果说 20 年前膝上型电脑是 PC 业的第一次革命,那么如今超极本的出现就是 PC 产业的第二次进化。这次进化需要几年的过渡期,因此每年的台北电脑展,都将是我们考察超极本进化成果的最佳时机。

   在如今电子产品的供应链中,来自中国台湾的企业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到屏幕、机壳、主板,小到转轴、电池、陀螺仪、摄像头......每一项零件都有两三家上市企业在研制,别看这些零件小,其中有些公司由于占据了核心技术以及全球 50% 以上的市场份额,因此反而成为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比如,掌握锂聚合物电池技术的新普科技,制造铝合金机壳的可成科技,提供 800 万像素手机摄像头的台湾大立光等上市公司,都拥有十分雄厚的技术实力,绝大多数的笔记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都要向它们采购零配件,包括不可一世的苹果。 近几年来自苹果的大额订单,也促使这些公司的股价节节攀升。

   有了这些供应商做后盾,华硕和宏碁这两大台湾本土 PC 品牌,在超极本方面的推进速度很快,敢于率先尝试新技术;另一方面,以广达、纬创、仁宝为代表的代工厂,在笔记本设计和制造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在整个产业链的齐心协力下,本届 Computex 2012 台北电脑展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