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Computex 2012台北国际电脑展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omputex趋势预测:IT行业四大变革?

2012年06月03日17:37
作者:PConline

  2012年6月5-9日,亚洲第一、全球第二大的B2B专业电脑展——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正式开幕,今年是第32届,届时会吸引数万IT厂商精英和全球各地媒体到场。厂商会借此机会展出最新、最重磅的产品,因此每年的Computex,都是业界的风向标。那么,今年Computex呈现怎样的趋势呢?

  趋势预测之一,DIY硬件:高端不灭论?

  最近两年,IT业界的焦点从DIY硬件转移到笔记本、平板、手机等移动市场,很多人开始不看好DIY市场,有的DIY厂商甚至转型了。可是,绝大多数厂商却认为DIY不会灭亡,他们认为未来DIY会回归原点,向个性化、高端的方向发展。

  业界巨头Intel,引领DIY往高端走:

Intel 

  作为IT业界的巨头,Intel最近两年开始把重点转移到移动领域,但Intel并没有放弃DIY市场。其实在更早的时候,Intel就提出了DIY会向高端、个性化方向发展的观点。Intel只是按部就班走而已:处理器方面,Intel主力在中高端的Core i3/i5/i7上,入门级的奔腾、赛扬很少提及。针对发烧级市场,Intel专门推出了六核心的Core i7处理器、X79主板等。

  在存储这块,Intel也在推广SSD(固态硬盘),加速其普及。这系列动作,表明Intel仍很重视DIY市场,并且正在引领这块市场向高端、个性化方向发展。

GPU/显卡厂商:只能往高端走?

独立显卡

  作为最受关注的DIY硬件之一,显卡这几年的发展,很明显能感觉到往高端走,以往千元级最受关注,到近两年1500-2000元的GTX460、HD6950、GTX560Ti等中高端显卡,人们的消费水平明显在提高。而很多显卡厂商做好这样的规划,包括华硕、七彩虹、映众、影驰、蓝宝等等,纷纷推出高端系列品牌。

  上游芯片厂商NVIDIA和AMD更是如此,他们都清楚知道未来入门独显会被CPU集显取代,但不能取代中高端独显,所以重心在中高端方向。入门独显没有投入太多资源,入门级显卡“马甲”现象越来越普遍。

  主板厂商:DIY不会灭亡

主板厂商

    主板厂商几乎一致认为DIY市场不会灭亡,中国市场还有庞大的潜力,比如4-6级城市,而主板又是装机必需品,所以主板厂商态度比较乐观。

  另一方面,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跟着Intel往中高端方向走,华硕、技嘉、微星、华擎、映泰等等台系大厂,都纷纷打造自家的高端形象,玩家国度、G1、Big Bang军规等等。为今后高端市场的竞争做好准备。

  小结:不能否认,DIY电脑的市场受到笔记本、平板电脑的冲击。但很多厂商却不认为DIY会灭亡,而是往高端、个性化方向发展,厂商必须已迎合这样的转变。通过Computex 2012,也许我们会看到DIY厂商的一些“变革”——更多个性化、高端的DIY硬件展出。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