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2台北电脑展最新产品 > 2012台北电脑展数码酷玩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重回机械流 2012台北电脑展外设展望

2012年06月03日22:18
来源:泡泡网

我们来给机械键盘算笔账

    来看两款产品,从产品规格上看,这两款产品同为全尺寸键盘,同样四种轴售价相同,同样在键鼠玩家中拥有响亮的名号。这两款键盘就是Ducky的9008Shining,以及网际快车的G200。

重回机械时代 2012台北电脑展外设展望

Ducky 9008Shining,售价899元

重回机械时代 2012台北电脑展外设展望

网际快车G200,售价399元

    机械键盘最关键的部件就是轴,轴分两种,原厂和非原厂。原厂即是德国Cherry所产,非原厂则是东莞或者台湾所产。两种轴在手感上相差不大,但是在使用寿命以及结构强度上,则存在较大差异。

重回机械时代 2012台北电脑展外设展望

最常用的则是黑、红、茶、青四种轴

    先来说轴的价格。Cherry原厂轴出厂价四种颜色的轴价格均不相同,但是青轴最便宜。记住,也许很多人会觉得黑轴最便宜,这是键盘厂商大力推广黑轴所造成的错觉。

    青轴每颗出厂价为0.15美元,不含关税及运费。以此类推,黑轴价格要比青轴价格高出1美分,为0.16美元。而茶轴则大约为0.165美元,最贵的红轴出厂价则达到了0.17美元。

    如果加上运费和关税,珠三角的键盘工厂购买一颗青轴需要花费约1.25元人民币,而购买一颗红轴则更是能够花费1.4元甚至更多。好吧,我们来将这个数字乘以108,也就是上面两款键盘的按键数量,仅仅轴的成本,就已经高达135元,而且还是青轴,红轴则为150元之多。

重回机械时代 2012台北电脑展外设展望

凯酷87的PCB

重回机械时代 2012台北电脑展外设展望

Ducky 9008Shining的PCB

    再来计算一下PCB的成本,现在质量较好的无铅PCB印刷的成本在60元/平方米左右,一款键盘的PCB面积大约为0.4-0.6平方米之间,因此PCB仅印刷的成本就为30元左右。

    如果再加上PCB上所焊接的USB控制芯片以及键盘控制芯片,再加上电容和电感,在PCB电路上的成本则为50-80元之间。

重回机械时代 2012台北电脑展外设展望

Ducky9008 Shining 拆解图

    那么接下来就要算一下键帽和键盘外壳,这方面的价格差异就比较大了。比如说键帽,有的工厂制造的ABS键帽只要1毛钱一个,有的则会高达5毛。而且再经过键盘生产线喷涂UV层,成本又会进一步增加。所以在增加了键帽和外壳之后,一款机械键盘的成本会在200到300元之间徘徊。

    因此,这个地方用料的好坏,首先就会在手感上有所体现。而且,键帽和键盘外壳也是最终决定键盘质量高低和手感优劣的最终所在。但是国产机械键盘品牌往往正是在这一点的品质上,输给了台系、日系品牌,就更遑论Cherry原厂了。

重回机械时代 2012台北电脑展外设展望

另一股低价风潮的引导者:国产自创的黄轴

    当然,看似简单的键盘钢板和外壳其实内藏了很多的玄机,例如不同的钢板厚度能够带来怎样的敲击手感?怎样的键盘外壳受力结构能够更均匀的承托手指的敲击力度?不同的外壳和钢板结构在结合不同的机械轴时又会又怎样的手感差异?

    这些问题,我们在国产品牌身上,均没有看到相应的设计,这就是国产品牌当前最大的软肋。毫无设计成本压力的国产品牌,当然可以放心大胆的做出质量还算可以,但是价格非常低廉的机械键盘了。

    当然,我们也看到有国内厂家推出了黄轴,甚至国产茶轴、国产红轴等产品,但是却因为强度、寿命等问题而不受市场待见。那么我们在下周的台北电脑展上,能看到国产机械键盘带给我们的惊喜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