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2台北电脑展最新产品 > 2012台北电脑展数码酷玩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omputex2012:GPS追踪应用 创造百亿元商机

2012年06月04日11:27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全球最完整的资通讯产业供应链展览会-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12),主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公会(TCA)今日表示,ABI Research研究报告指出,预估个人GPS追踪设备(Personal GPS Tracking Devices)与相关定位追踪服务,2017年整体产值将可突破1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CAGR)超过40%,应用范围涵盖人员追踪、车辆定位、车辆保全、物流追踪、宠物定位等领域。而GPS科技与IT技术结合,带动不少新应用推出,因此COMPUTEX在趋势专区当中新增「人车智慧产品区」,就是希望同步展示各种以IT技术为核心所推出的GPS导航与汽车应用相关产品,借此扩大台湾ICT厂商争取GPS追踪服务、车载资通讯(Telematics)与汽车车后市场(After Market)产业大饼。

  保障汽车驾驶权益行车记录器功能成重点

  

  

COMPUTEX 2012:深入GPS追踪应用 创造下一个百亿元商机

行车记录器

  因应交通事件责任归属不易,不少汽车驾驶开始在车上安装行车记录器,并透过行车影像与行车资讯的即时记录,可以缩短判决交通事件责任归属所需时间,并确保自身权益。由于行车记录器内建摄影功能,除了可记录影像之外,部分机种还可提供行车即时影像辅助功能,让驾驶可以直接在行车记录器萤幕当中看到车侧或倒车影像,增加倒车安全性。

    在人车智慧产品区当中,括群华电子(Flexmedia Electronics)、群丰科技(Aptos Technology)、雄巨实业(CANSONIC)、圣杰自动科技(Sheng Jay Automation)、奇保科技(MAGIC PROTECTION)等厂商,都将展出各种多样功能的行车记录器,以因应不同客户需求。新一代的行车记录器除了提供最基本的不中断循环影像记录功能之外,多款机种已内建能侦测撞击力道的G-Sensor,以便能在发生因为撞击之类的紧急意外时,可以将前后相关影像另外储存到其他目录,而不会被循环录影功能给盖掉,当作是用来保留证据使用。部分机种也内建GPS功能,可以在行车影像当中嵌入GPS时间、GPS位置数值、GPS侦测车速等数据,以便作为有效的影像录影记录,可当作交通事件发生记录证据使用。

  

  GPS追踪功能应用多软硬体搭配为市场主流

  

  

COMPUTEX 2012:深入GPS追踪应用 创造下一个百亿元商机

Google Maps

  根据ABI Research研究报告指出,在个人GPS追踪设备方面,2011年虽然只有生产不到10万台,数量并不多,但是预计2017年将可达250万台,每年持续成长。至于在相关应用平台方面,由于可搭配网路地图进行GPS位置查询(如Google Maps、Yahoo Maps),厂商开发软体上相对容易,能应用在老人、孩童或车辆移动等追踪服务,而且使用者可以很容易上手。

  在人车智慧产品区当中,包括威润科技(ATrack Technology)、旺普科技(Wonde Proud Technology)、旺天电子(Navisys Technology)、佳茂电子(Canmore Electronics)、瑀丰(JOSEFINA PAN PACIFIC)、澔鸿科技(MKD Technology)等厂商,都将展出各种GPS追踪器、GPS导航装置、GPS通讯模组、GPS通讯天线与车用显示器等设备,更有厂商甚至提供GPS追踪定位伺服器配套服务,让购买GPS追踪器的客户可以直接上网查询追踪器所在位置与相关资讯。而且依照GPS追踪器应用领域不同,如汽车、年长者、身体不便病人、独居者、孩童或贵重物品等,厂商也设计不一样的自动回报机制,让客户在实务应用上更加方便。

  

  GPS追踪应用市场成长快创造PND厂商业务新领域

  

  

COMPUTEX 2012:深入GPS追踪应用 创造下一个百亿元商机

便携式自动导航系统

  据ABI Research调查报告指出,PND产品受到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内建简易版免费导航功能服务,预计在2016年PND产品销售将因此下滑40%。由于PND厂商拥有图资处理与卫星导航等软体技术,如何将核心技术转至GPS追踪应用市场,并利用软体技术核心开发新应用,将是PND厂商开发业务新领域的机会。

    举例来说,传统GPS追踪器只能透过GPRS、3G或简讯提供被追踪GPS设备所在位置,无法即时进行监控,但是PND厂商可以开发内建地图主动监控功能服务,并在GPS追踪器内嵌入小型地图,一旦年长者或身体不便病人离开安全监控范围,GPS追踪器就可以主动以简讯或语音通讯进行回报,大幅提升GPS追踪器主动回覆效率。

    根据统计,光是美国就有两百万年长者,使用的是无GPS功能的个人紧急求助回覆系统(Personal Emergency Response Systems,PERS),若是能导入具备GPS追踪功能,相信PERS的安全性与即时回覆性会更好,而相关产品单价与服务收入也会提高。因为人口老化因素,推估全球有相关需求的年长者人数高达1.2亿人,相关PERS医疗照护需求所带动市场规模可是不容小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