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2台北电脑展最新产品 > 2012台北电脑展硬件DIY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RM展前活动 推出Ubuntu on Android

2012年06月04日16:01
作者:瘾科技

  ARM 在 Computex 2012 开展前一天举行展前记者会,今年由营运长 Graham Budd 与 副总 Simon Segars 与媒体分享趋势, ARM 从七零年代开始,自一家早期 PC 厂商下的小小部门逐渐转型,至今成为以 IP 授权为核心的公司,由于市场趋势逐渐从传统 PC 转移到行动设备, ARM 架构在行动领域获得成功,并且将行动装置产业引领到行动运算产业,至今行动设备的 PC 化是整个市场的一大成长动力,从 Computex 过去以 PC 为主,到近年各类行动设备主流,也能看出行动设备与 PC 正逐渐融合。

 


     在产业趋势方面,今年主流的 ARM 架构应用处理器将进入 32nm 与 28nm ,架构方面则是 Cortex-A9 到 Cortex-A15 的过渡期,预期 2013 年会进入 20nm 制程的双核 Cortex-A15 应用处理器,并且将进行 14nm 制程的试产。至于 2013 年, LTE 连网、设备跨平台性应用、一装置多屏幕会是市场的主流,例如会场中就展示 Ubuntu 的 Unbutu on Android 的解决方案,有点类似当初 Motorola Atrix 的模式,但切换模式与使用体验更为成熟、反应更迅速。

 


     另外商业应用方面, BYOD (带自己设备上班)的趋势也将融入手持设备,例如透过 app 或是虚拟化的方式,在员工私有的平板或是智能手机进行公司工作,并能与员工自己的系统做适度性的切割,也将引领一股手持设备 PC 化的趋势。
    另外,市场的成长动力将因为低阶设备的市场需求大增,ARM 预期 2015 年,包括低阶平板、低阶智能手机都将获得大幅度的成长,市场甚至将出现成本低于 10 美金的解决方案,产品的售价也从 49 美金开始一直到 199 美金,且这些低阶应用处理器也将迈入双核 Cortex-A9 搭配 Mali 图形的方案,并搭配 Android 4.0 平台,即便是入门等级产品,也拥有一定程度的产品流畅性。
    更由于 ARM 架构的 PC 化,市场上也预期出现许多低阶 PC 平台,未来 ARM 架构的 PC 平台可能以微型主机板、甚至小如 USB Dongle 型态的样貌出现,例如 VIA 威盛今年就已经推出一张基于 ARM 架构应用处理器的 Android PC 主机板。

 


     至于其它生活与产业应用方面,像是车载资通讯系统、数位看板、POS、Kiosk、个人医护与工业控制等领域,这几年也获得大亮的成长。更由于设备连网化,包括网络电视、数位相机、机上盒、印表机等的连网需求,包括导入微处理器作为连网系统,以及大量采用网络晶片,这些晶片需求更促使 ARM 架构进一步成长。
    另外也由于 Windows RT ( Windows on ARM )将在近期亮相, ARM 也很期待这项计画带给产业的变化,毕竟这代表 ARM 也终于进军主流的 PC 市场,虽然目前还不能预期会造成市场多大的影响,不过这也代表 x86 与 ARM 架构的分野越来越模糊。

 

  同时Ubuntu 在 ARM 的 Computex 展前的舞台展出新的解决方案,是一套基于 Android 平台的 Ubuntu on Android ,安装在 Android 设备上之后,可以呼唤出 Ubuntu 的界面,刚刚问到启动时间大约 5 秒,占系统容量约在 1GB 以上, RAM 约占 250MB 左右。其它的细节到时候 Ubuntu 的摊位在做详细的介绍,据说届时还会看到电视的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