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12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直击 > 2012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平板行业遭洗牌 微软英特尔寓意何为

2012年06月05日08:44
作者:PCHOME
 

  2012年6月4日,ACER宏碁与ASUS华硕在同一天发布了旗下最新的超极本、一体机、平板电脑产品。表面看似竞争对手的两个品牌新品却有着惊人的相似,首先是一体机产品都升级为触摸,其次是平板电脑产品都可以变形,最后是都采用了windows8系统。

  随着主打触摸的设备都装备了windows8系统,这些硬件产品之间的界限也变得越来越模糊。一体机越来越像平板电脑,平板电脑越来越像超极本,超极本越来越平板化。原本三个品类的产品如今变得越来越难以区分。作为这次变革的始作俑者,微软和英特尔究竟寓意何为?

一体机支持触摸并不新鲜

但一体机能拿走,这不就一大号平板?

  从超极本诞生的那一天起,够轻薄、性能够用、续航够久等优势就使其具备了平板电脑的一切资质。但遗憾的是X86构架下的Android糟糕之极,Windows7对触摸并未有足够的支持,用户体验不佳。更重要的是,曾经那个不值一提,如今如日中天的ARM正在像“打鸡血”一般不断侵蚀着英特尔的地盘。相比金钱荣耀是这位芯片老大所不能失去的,英特尔对于移动产品芯片的野心从未消减。

  Google的不思进取的运营Android系统使苹果IOS的份额越发扩大,俗话说的好货比货得扔,现在Android阵营的平板电脑的大部分产品都在面临这一难题。有人说Android输在应用没有苹果多、没有苹果好。笔者并不否认这个观点,但另一方面这也是微软认为自己能笑到最后的原因所在。

  Windows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在于PC应用的迁移,用户无需担心遇到跨平台后软件无法使用的窘迫。办公自然更加得心应手,娱乐同样可以借助云端应用实现。

这是笔记本还是平板?

  正当消费者满怀期待的迎接Windows8的触控体验时,笔者十分担心支持触摸的windows8笔记本诞生。因为这样一来,这款超极本拥有了一切平板电脑拥有的属性,因特尔正式进入平板移动终端领域,行业新一轮的洗牌随即开启倒计时。如今华硕推出了Transformer Book(其实就是Transformer Pad的X86+Win8版),正式宣布超极本与平板电脑混血儿诞生,咱就暂且称为超极板。

  超级板对于行业的危害在哪呢?笔者认为有三点。

  1.X86构架的平板电脑面临低配置(凌动处理器)运行Windows8性能上受到极大限制,用户体验不佳。

  2.X86构架平板面临高配置(低电压I5/I7处理器),发热量大(需要主动散热),系统续航时间下降,价格超过超极本。

  3.非Win8或低配win8平板电脑沦为千元娱乐游戏机。

何况还有这货,超极本和平板混合体(A面带屏可独立显示)

  ARM构架的平板电脑优势在于成本低廉,发热量不大,目前顶级的四核心产品可以流畅运行所有应用。虽说微软一直承诺将会推出基于ARM构架的windows8操作系统,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RM版的Windows8操作系统最少将会推迟一年甚至目前还不存在。笔者猜测所谓的ARM版Windows8操作系统或许即Windows Phone系统的“拉皮整容版”,最终还是会与英特尔这一老搭档继联姻推出超极平板一统天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