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5000元选购宝典 入门单反相机谁更好?

2012年06月05日09:04
来源:IT168网

随着对摄影艺术真谛的不断发掘,越来越多渴望更进一步深入摄影的朋友发现自己手中的消费类数码相机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应用的需要。于是,他们把目光转移到入门单反阵营当中。而如今的入门单反相机市场,也是各个主流商家最要的争夺地,可以说占据入门单反市场就会占据单反市场的三分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如今的入门单反市场竞争激烈的原因所在。而入门单反相机怎么选,一直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到底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单反相机呢?下面咱们就来细细聊聊。

新旧对决 入门单反相机如何选购?

从三个角度简述入门单反相机

    入门单反相机在厂商、用户、媒体不同的三个角度有何差异?分别对于入门单反有何理解?

新旧对决 入门单反相机如何选购?
▲三个角度不同理解

相机厂商:

    对于相机厂商来说,入门单反相机绝对是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从佳能、尼康、索尼、宾得四大厂商来看,入门单反相机的地位绝对不次于高端单反相机。这点从每年推出一款具备主流硬件规格与功能入门单反相机就可以看出。并且,对于入门单反相机的宣传力度也是逐年增加的。

大众用户:

    对于大众用户来说,随着单反相机的逐渐普及,再加上大众用户对于摄影的追求,这两年入门单反相机着实的火了一把,在大众用户的心中,单反相机仍然是高端产品,画质明显要高于普通的数码相机,而单反相机的价格越高单反相机越好,甚至是达到盲目追求的状态。

专业媒体:

    对于专业媒体来说,相比大众用户要理智了很多,毕竟每天都会接触相关产品,对产品了解也会更深入一些。在专业媒体的眼中,入门单反相机在单反相机领域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类单反相机非常适合刚刚入门的大众用户,无论是在价格、操控、功能上都是如此。同时,专业媒体也会正确的引导用户了解单反相机,想要在摄影造诣上有所提高,并不是器材硬件提升就能达到的。

新旧对决 入门单反相机如何选购?
▲三款入门单反相机

    笔者推荐三款目前主流入门单反相机,分别是尼康 D3200、佳能EOS 600D、索尼A37,看看到底哪款入门单反更适合您选用?

尼康 D3200、佳能EOS 600D、索尼A37优劣分析

规格参数
  佳能EOS 600D 尼康 D3200 索尼A37
有效像素 1800万 2416万 1610万
感光度 ISO100-6400 ISO100-6400 ISO100-3200
快门 1/4000 1/4000 1/4000
连拍 3.7fps 4fps 7fps
取景器 光学五面镜 眼平五面镜 SVGA Xtra Fine液晶屏电子
液晶屏 3.0英寸、104万像素、可翻转 3.0英寸、92.1万像素 2.7英寸、23万像素
摄像 1920×1080/30fps 1920×1080/30fps 1920×1080/25fps
电池 LP-E8 EN-EL14 NP-FW50
接口 USB2.0、HDMI USB2.0、HDMI USB2.0、HDMI
体积 133.1×99.5×79.7mm 125×96×76.5mm 124.4 x 92 x 84.7mm
重量 570g 455g 448g

    在目前这三款入门单反相机中,各自都有其鲜明的特点,D3200具备了2416万超高像素,佳能 600D虽然并不是新品,但是综合性价比十分突出,最后是索尼A37丰富的功能以及超高的连拍速度是入门单反中最多的。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