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12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直击 > 2012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PC业将迎来新生 台北电脑展第一天印象

2012年06月05日09:36
作者:It168.com
 我们编辑全把参加厂商的发布会称为“跑会”,在台北第一天的上下午,我分别的跑了两个厂商的会:Acer和Asus。但当我晚上坐在酒店的写字台前时,又仿佛感觉自己今天只是参加了一个活动。因为一整天我听到的最多的词不是这两家厂商的名字,而都是Windows8,触控,没错,就是带有Windows8系统的触控设备。请注意,我这里并没有说触控就一定是平板。作为台湾PC行业两家最大的厂商,在电脑展开展前一天,为本次展会完成了明确的定位那就是PC将迎来新生。

PC业将迎来新生 台北电脑展第一天印象
▲华硕电脑董事长施崇棠在现场上演魔法秀

今日下午,华硕在台北ATT 4 Fun 七层文创立方举行台北电脑展正式开幕之前的国际记者会,华硕电脑董事长施崇棠在现场上演魔法秀,将一台台看起来很普通的一体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瞬间变形,成为了平板电脑与其他部件的组合。
PC业将迎来新生 台北电脑展第一天印象
▲现场展示的新一代Transformer Book
华硕的发布清晰地表达了这样一个理念:任何设备都可以是平板电脑,都可以触摸操控,都可以无线与其他部件沟通。而我们从中获得的启示是:在现有技术下,用户必须面对的部件只有一个:屏幕。
2007年,苹果发现了这一点,推出了全触摸操控的智能手机:iPhone。在此之前,手机的结构和外形千奇百怪,有传统的直板机,有翻盖的,折叠的,旋转屏幕的,滑盖的,侧翻开的,甚至是方形的。此后几年时间里,所有的手机都一个样子了:硕大的触摸屏,以及寥寥无几的物理按键。

PC业将迎来新生 台北电脑展第一天印象
▲华硕新品TAICHI隆重登场

这一次,华硕也在试图告诉用户:你只需要面对一块能触摸操作的屏幕就够了,剩下的事情你无须关心。至于这块屏幕是多大,也无关紧要。所谓的台式机、一体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实际上都只是平板电脑的放大版加上其他所必须的部件和接口而已。
为什么在2012年初夏的这个时间点,所有设备突然变成了平板的亲戚?微软的Windows 8是幕后的“黑手”。美国时间上周四(5月31日),微软正式发布了Windows 8的发行预览版。这个号称是自Windows 95以来微软最大创新的操作系统,被看做是拯救PC产业的希望,在今天上午早些时候,宏碁电脑董事长王振堂在全球记者见面会上也表示:Windows 8是近年PC产业的最大机遇,他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挺”过微软。Windows 8将跨越从3.5到80英寸的各种设备,真正的发展机会将会到来,PC 将会大不一样,千机一面的局面将不复存在。宏碁电脑中国总经理林显郎表示,平板电脑代替不了笔记本电脑,Windows 8+超极本将可以抵挡苹果在PC领域的进攻。而华硕通过全方位创新产品表示:PC的未来仍然不可限量。
从2012年夏天起,所谓的台式机、一体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被华硕及其他厂商的最新产品搅浑了界线。Transformer AiO、Transformer Book、TAICHI、PadFone,你还能说得清他们究竟属于哪一类产品吗?
其实他们属于哪一类产品,根本无所谓。只要能够给用户带来新奇、稳定、一致的用户体验,就能够打动用户的心。用王振堂的话说,就是:“如果你的产品很酷,用起来很好,多花20美元没有人会在乎。如果你的产品和大家都一样,哪怕贵出5美元,也不会有人要!”
终于,我们能够看到PC产品又一次千姿百态、百花齐放了。上一次出现此局面,还是在20多年前。PC似乎又一次出于萌芽阶段,显然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谈论PC将死为期尚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