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15家彩电企业拔节能补贴头筹 松下联想未入

2012年06月05日10: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一轮家电节能补贴拉开大幕。节能惠民网昨日正式公布入围企业及产品型号,共有27家空调企业,15家彩电生产企业入围推广目录。空调企业中,志高、格力、海尔分列入选节能型号三甲;彩电入选型号则以海尔、长虹和TCL居多。

  新政规定年推广高效节能空调数量10万台以上的空调企业可以获得补贴,但对彩电企业的要求则是50万台,使得彩电行业只有15家企业成功跻身“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其中,海尔与T C L在液晶电视方面领先,入围产品均在200款以上,东芝、索尼、夏普等日系彩电巨头,以及同方、苏宁先锋电子等新秀也有多款产品入围;等离子领域长虹独领风骚。值得注意的是,日系巨头松下和甫杀入电视领域的联想却未见入榜。

  空调方面,此前数轮节能惠民中标型号最多的志高再度夺冠,定速加变频入围型号超千款,格力、海尔紧随其后。

  随着具体名录的公布,家电卖场迅速跟进。南都记者昨日从广州苏宁处获悉,苏宁各门店已拿到节能补贴产品型号目录,广州消费者自今日起,凭个人身份证购买目录内节能空调和彩电,即可享受100-400元不等的节能补贴,没有户籍和数量限制。

  广州国美方面则表示,国美一旦收到承诺书,将即刻启动节能补贴。补贴采取产品直接降价方式,由卖场先行垫付,再和生产企业结算。

  据了解,本轮节能家电补贴,要求消费者先签承诺书,同意接受日后可能遇到的关于节能家电推广的回访,这是此前家电下乡或以旧换新等补贴政策中所没有的内容。这一规定是为了堵住企业虚报节能家电销售数据骗取补贴款的空子,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回访了解用户实际使用节能家电的情况,为进一步决策打下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