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12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直击 > 2012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宏碁林显郎:放弃Android押宝Windows

2012年06月05日12:29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6月5日,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在中国台北开幕。传统PC行业在经历移动设备的冲击后,正在酝酿转型之举,超极本和Windows 8系统产品为本届展会的最大看点。开展前一日,Acer率先发布了首批Win8产品,包括触屏超极本、变形平板电脑和一体机设备,宏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在接受搜狐数码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后全线产品包括智能手机都会放弃Android系统而采用Windows系统,并且加强向用户提供免费云服务。

搜狐数码记者与宏碁总裁林显郎(右)合影
搜狐数码记者与宏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右)合影

  根据林显郎的介绍,2011年宏碁全球范围内各地区销量分布为:欧洲30%以上、美国25%、亚太地区22%、两岸三地18%,欧洲地区仍然排名第一。在未来的电脑产品布局上,林显郎明确表示笔记本是绝对的重点,具体会以S5、M5、V5等系列为主力;而台式机方面由于合并了方正也会有较大的量,尤其是政府和教育领域;他同时表示在Windows8出来之后,超极本又会有很多的新功能点和看点。

  在智能手机方面,林显郎透露今后将会回到微软Windows阵营。虽然此前推出过数款Android平台智能手机,不过林显郎表示宏碁做Android手机并没有优势,今后推出的平板和智能手机都会以Windows为基础,可以实现Windows手机和平板电脑无缝贴合的。

  早在年初的2012 CES消费电子展上宏碁就公布了自家的云服务,此次台北电脑展上林显郎表示要做有特色云,除了同步存储影片、照片和影音,还重点关注用户的隐私安全,具体实现方式是宏碁不会帮用户做管理的动作,而是让用户自己管理自己的云,以防私密文件泄露。同时他还表示宏碁的云服务不会收费,免费提供跨平台的服务给旗下的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用户使用。

  对于现在Intel主推的超极本,林显郎认为今年超极本能做到12~15%的占有率就不错了,以后随着经济规模上超极本的价格为一直下降。他认为不存在苹果提出的后PC时代,过去的30年是PC一个时代,Windows 8和Intel超极本出来后即是一个新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