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12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直击 > 2012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OMPUTEX:从超极本到英特尔的移动互联战略

2012年06月06日08:47
作者:天极网

  2012年6月的台北,阴有小雨,一年一度的COMPUTEX台北电脑展拉开帷幕。对于英特尔这个PC产业上游领军厂商,台北历来是他们最重视的地方,今天英特尔携他们的一众合作伙伴,在台北这个大舞台上展示了他们的最新产品。今年COMPUTEX的焦点,无疑是移动互联,那么英特尔在移动互联领域的战略是怎样的呢?说到移动互联,近期热点莫过于Ultrabook超极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了,而英特尔在COMPUTEX上的重头戏必是第二代Ultrabook超极本以及平板电脑,毕竟第一代Ultrabook超极本就是在2011年的COMPUTEX上发布的。

从超极本到英特尔的移动互联战略
英特尔在COMPUTEX 2012大秀超极本

  2011年6月台北COMPUTEX,英特尔发布了"Ultrabook"这一新的PC产品概念,后来中文名被确定为“超极本”,(嗯,超极本的“极”不是“超级”的“级”,一定不要搞错了)。我很有幸当时带队前往台北报导这次展会,见证了这一概念的发布。转眼Ultrabook超极本已经迎来“一周岁”生日了,首先想和大家聊聊,Ultrabook这个概念是怎么诞生的。

  Ultra——根据朗文英语词典的解释如下:technical above and beyond something in a range 。“超乎寻常的”

  记得在去台北前,英特尔曾组织去报导的媒体进行了一次聚会,在会上我曾与英特尔的市场人员Lucy就笔记本的产品形态进行了交流,她显然是早就知道COMPUTEX上会发生什么,因此特意问到我对于未来笔记本电脑产品的看法,我当时认为:一、需要更长的待机时间(至少现在的2-3小时是不够的);二、至少13-14寸的屏幕,(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从一开始使用笔记本就是14寸,习惯了,我无法忍受把屏幕做到12寸牺牲显示效果来获得轻薄!!!好了,上面的都是假的,实际情况是从市场出货量来看,14寸一直是笔记本市场的主流屏幕尺寸,这两年逐步变成13.3寸,如果要让用户换机,那就尽量不要试图去改变他们现有的使用习惯,除非你拿出来的是类似iPad和iPhone这样大家绝对非买不可的东西);三、不弱的性能(同样我也不能接受通过使用所谓的超低电压版处理器降低发热让笔记本更轻薄的做法,传统的超轻薄笔记本因此性能普遍偏弱,也是销量一直不好的一个主要原因);四、更轻更薄。

从超极本到英特尔的移动互联战略
传统笔记本电脑的形态迫切需要创新和变革

  对此Lucy会心一笑,说你要的会在COMPUTEX上看到,并且暗示会和华硕有一些重要的发布和合作。为了早点知道消息做好报道准备,当时我立即给华硕和同行打电话进行咨询,虽然得到一些信息,都被Lucy否认了。(最后这些信息都被证明是错误的,因为华硕当时还发布了一个Padfone,把手机装在平板里,当时得到的信息大多数是和这个产品相关)

  带着疑问我到达台北,当Intel时任执行副总裁暨架构事业群总经理(现任英特尔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马宏升(Sean Maloney)在Computex 2011的主题演讲中第一次提到并且展示了"Ultrabook"时,我才知道Lucy当时那个问题背后的意义,根据马宏升的描述,"Ultrabook"完全满足了我提出的对于笔记本未来的需求和看法,现场他还和华硕总裁施崇棠一起展示了华硕的第一款超极本ZENBOOK UX21。

从超极本到英特尔的移动互联战略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马宏升与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一起发布ZENBOOK超极本

  好了,前面交代了Ultrabook的诞生,那么,英特尔的这个"Ultrabook"概念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或者说他们灵感的火花是如何迸发出来的呢?来自于英特尔官方的说法是他们受到了苹果MacBook Air的启发。这固然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但我认为Ultrabook的诞生,和很多因素有关,我总结有以下几个方面和阶段,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