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12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直击 > 2012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硕许佑嘉:台式机将成为家庭中央数字平台

2012年06月06日10:45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6月5日,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在中国台北开幕。传统PC行业在经历移动设备的冲击后,正在酝酿转型之举,华硕旗下的玩家国度(ROG)品牌专注高端玩家市场,至今已经培育了五年。华硕电脑开放平台业务群副总裁许佑嘉在台北电脑展上接受搜狐数码记者专访时表示:台式电脑还有很大的市场规模,而且每年都有增长,即使在移动产品增多之后,台式机依然会作为家庭中央数字平台而存在。

华硕电脑开放平台业务群副总裁许佑嘉(左)与搜狐数码记者合影 

  在访谈中许佑嘉介绍到,今年的DIY市场相比去年会增长5~10%,而整个台式机市场全球还有1亿多台,还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根据中国大陆市场的统计数据,品牌台式机和兼容机年销量有4000多万台,而笔记本是3000多万台,前者依然领先30多个百分点。至于外观上较为精简美观的一体机电脑,只占台式机中的20%,用户群更多地集中在商店触控屏这些行业市场。

  玩家国度(ROG)是华硕针对高端玩家推出的独立品牌,包含台式机、笔记本、DIY配件、游戏耳机、游戏鼠标等一系列的游戏装备。许佑嘉表示在玩家国度所处的领域华硕没有可参考的对手,也不怕有其他厂商跟进。他介绍道:现在已经有210家玩家国度专卖店,华硕做的是全套游戏装备的整合,玩家如果需要一台强大的游戏电脑,不用对硬件细节有更多的了解就能在玩家国度中找到适合的产品。

  在台式机产品品质方面,许佑嘉指出华硕台式机辐射低于国家标准40%,并且有第三代双芯智能主板用于节省电能,虽然华硕主板比别人贵几十元但一年就可以为用户节省上百元,除了省电还增加了寿命、省去了维修成本,长期使用性价比更高。

  近年来以手机和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设备变得热门,逐渐占据了原本电脑上的游戏、社交和网络等领域。为此许佑嘉认为这并不代表电脑市场就被挤压了,移动设备上的多媒体文件最终是要存储到台式机里的,而且家里需要一个性能强大的中央数字平台用于管理这些移动设备;现在需要做的是通过云计算等方式解决电脑和移动设备之间的无缝连接和切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